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45878836 65岁 已回复
一个月前臀部两侧就开始有点疼了开始没太在意以为是睡觉姿势不对引起的后来越来越疼才去看了医生医生也没有太仔细的检查给开了一些止痛的药吃了几天没见效果后来去检查说是得了股骨头坏死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股骨头坏死是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无菌性坏死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股骨头血运障碍导致骨细胞、骨髓造血细胞和脂肪细胞死亡的病理过程
你好多种情况都是可以引起的1创伤导致股骨头坏死2药物导致股骨头坏死3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4风、寒、湿导致股骨头坏死5肝肾亏虚导致股骨头坏死6骨质疏松导致骨坏死7扁平髋导致骨坏死8骨髓异常增生导致骨坏死9骨结核合并骨坏死10手术后骨坏死此外还有气压性、放射性、血液病性疾病在以上诸多因素中以局部创伤、滥用激素药、过量饮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多见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激素:激素产生股骨头内小血管的炎症影响骨细胞的血供导致骨细胞对脂肪的代谢功能造成骨细胞内脂肪的大量堆积增加了骨内压又加速了骨细胞的死亡外伤:由外力作用于髋关节局部轻者皮肉受损严重者出现骨断筋伤使经络、筋脉受损气滞血瘀气血不能蓄养筋骨而出现髀枢痹骨萎长期酗酒:饮酒可促进血液循环但过量及酒精浓度强烈反而会造成血管收缩变成破坏血液循环一般而言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因素包括痛风、高雪症、镰状细胞贫血症、服用类固醇等而原发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大多因喝酒引起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血供中断或受损引起骨细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随后的修复继而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关节功能障碍的疾病
骨头坏死的病因多种多样(约60多种)比较复杂难以全面系统地分类这与发病机理不清有关我们在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临床诊治中归纳出了十多种常见的致病因素(如下)虽然病因不同但其共同的病理表现是股骨头缺血比较一致公认的理论是血液供应受阻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血供中断或受损引起骨细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随后的修复继而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关节功能障碍的疾病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骨科领域常见的难治性疾采分为创伤性和非创伤性两大类前者主要是由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等髋部外伤引起后者在我国的主要原因为皮质类固醇的应用及酗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可能是外伤导致,比如髋关节脱位,股骨颈骨折,髋关节滑膜炎或者是长时间饮酒,酒精中毒,减压病,长时间应用激素类药物,痛风,动脉血管硬化等原因。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一般主要考虑是短时间内大量使用激素,经常去抽烟喝酒,或者是外伤等引起的。应该马上到当地医院骨外科就诊,因为股骨头坏死早期是没有症状表现的,到后期才会出现髋关节的疼痛不适以及活动受限等。如果保守治疗无效,一般需要考虑进行一下髋关节置换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股骨头坏死,实际上就是局部血液回流差,激素水平摄入过多,烟酒过度等因素引起的。所以,也叫缺血性坏死。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后期,都会进行股骨头置换的,既然已经骨折,那肯定是直接进行股骨头置换,不必在进行钢板内固定的。

邢德厚医师外科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0531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压缩性骨折

股骨头坏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头部骨质缺血,故多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导致的原因很多,一般可以由外伤,药物,受寒,酒精等原因所致。治疗上;1,局部介入法为世界领先技术: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快速恢复局部血液供给,使骨坏死快速吸收,新生骨迅速长成,具有疗程短、见效快之明显优势,无论是从X线片中或是患者自觉症状均在短期内可见到明显好转。2.外用药物治疗:目前外用药物很多,也有药水的,常见的还是以药贴的形式存在,像骨蚀康就是不错的一种。药贴的释放药物分子的时间长,能够保证药物分子更有效的直达病灶,起到治疗的作用。3.按摩疗法,平时的保健;1. 重视精神调养,避免不良刺激,2,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3、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王宁医生会员中医科河北沙河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5553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种情况,应该考虑与股骨颈血管的损伤或者血栓形成有关。这种损伤,一旦出现,就是不可逆性的病变
意见建议: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休息,并且对骨关节进行一些理疗同时避免长时间活动和劳累也可以适当的通过一些股骨头置换手术进行调整。

董宜华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颈腰椎、骨关节、免疫风湿、肩周炎、痹症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病史考虑股骨头坏死原因很多,大致为1.药物性股骨头坏死,如年轻时应用大量激素等;2.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有过外伤致股骨头下性骨折;3.长期饮酒也可能致股骨头坏死。
意见建议:建议;1.放松心情,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疾病;2.一般保守治疗无效;3.建议尽早到医院行股骨头置换术。希望我的建议帮到你。

卢丽强医师外科邢台县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991
擅长:骨折、阑尾炎、疝气、鞘膜积液、创伤、烧伤、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