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症状有哪些呢?

会员42699455 36 已回复
邻居家的孩子是个自闭症儿童,现在还小,就是一个人坐那,不说话,自己玩自己的。听邻居说他是因为怀孕的时候吃药不当造成的。孤独症还能再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志峰 医师 儿科
擅长:擅长运用生物技术治疗小儿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儿...
问题分析:自闭症是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此症患病时间越短,智能低下程度越轻治疗效果越好,这种情况可到儿童心理科进行感觉统合训练治疗,及早正规科学的治疗有利于孩子的康复。

指导意见:建议可以带患儿到医院选择神经组织修复疗法进行治疗。神经组织修复疗法讲究针对患处激活自身神经细胞实现自身细胞分化,实现自我更新,修复并代替大量损伤的神经细胞,起到长期稳定的治疗效果。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问题分析:稍大的患儿可能会拉着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东西缺乏相应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显得漠然,很少用点头、摇头、摆手等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意见建议:孤独症的教育训练并不完全是一个医学问题,家庭的社会经济状况以及父母心态、环境或社会的支持和资源均对孩子的顶后产生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孩子独自一人时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是否也是这种状态。我们应该耐心地与孩子沟通,理解孩子最真诚的想法。如果孩子仍然不想与其他人交流,有必要怀疑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是否需要及时治疗。如果孩子只是觉得自卑,不想交流,他必须得到积极的能量和正确的指导。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自闭症性格内向只是心理障碍而已或许是因为某件事情导致性格内向可以带其咨询心理医生如果只是性格问题可以参 加 舞蹈班 、或者是其他 团队性的体育活动来磨合性格.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指导意见:自闭症性格内向只是心理障碍而已或许是 因为某件事情导致性格内向可以带其咨询心理医生如果只是性格问题可以参 加舞蹈班 、或者是其他团队性的体育活动来磨合性格.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病情分析: 孤独症的孩子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言语障碍十分突出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大多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但即使有这些症状,也有假性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意见建议:家长忙于事业,与孩子交流少.周围没有小朋友.或者是受到小朋友的歧视排挤,时间长了使孩子内心受挫等等原因,这样的是容易治疗的,只要积极心理干预,很快就能恢复.

吴敏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

指导意见:您好,多是由于患者长期压抑的心理造成的,属心理问题,一般可通过系统的心理治疗和中医中药治疗即可,并且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mea 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叶定模内科临沂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946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

病情分析: 孤独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单调地摆放积木块,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面对通常儿童们喜欢的动画片,儿童电视,电影则毫无兴趣。
意见建议:患自闭症的孩子,心理是不正常的,所以,不能以正常孩子的教育来要求和对待他,只能在顺应中循循善诱,不能主观地强求。

吴敏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