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注意饮食好呢?

会员42424709 73 已回复
我爷爷高血糖伴有轻微高血压,我想去孝敬下他,可是我不知道这个血压高血糖低的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血压高怎么注意饮食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粮食要严格按照规定量吃,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还要均匀地吃(即每顿饭都要有粮食、蔬菜、蛋白质)。由于每个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一些数据只是框架、参考,在实际应用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调节体重,超重时减少副食量,体重轻时增加副食量,当达到理想体重时,吃副食的量不增不减为合适。
意见建议: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值最低时吃水果,于吃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么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为标准。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之后,不管是孕早期或者是孕晚期的血压增高,都是由细小静脉痉挛引起的。平时注意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激动,调节血脂的药物都要配合的吃,除了药物治疗之外,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保持心情愉悦,注意休息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油腻的食物。如果以前没有高血压的疾病,而仅仅是这次测的有点高,问题不大的。偶尔的血压高,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如各种腌制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暴饮暴食。各种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保持情绪稳定。平时要低盐清淡饮食。运动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要吃含钾丰富的食物,比如常见的蔬菜,有菠菜,西红柿,小米,荞麦,燕麦片等,豆类,有黄豆绿豆,水果比如香蕉,桃子,杏,还有一些红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带,紫菜,香菇,木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相对性于价格昂贵的保健产品,高血压高血糖病人非常简单好用的方式便是服食骆驼奶开展调养改善。
骆驼奶富含与众不同的活力修复因子,能降低胆固醇,溶解血浆中不必要的脂质和废弃物内毒素,疏通血管,提升血管壁延展性,调整血压标准,改善高血压。骆驼奶中富含的天然碱能明显改善高血压造成的头痛头晕!骆驼奶对高血压合拼高血糖、血脂高群体有不错的调节功效。骆驼奶可以挑选新疆省纯天然的骆驼奶为最好,例如有“荒漠白金”之称的新疆省骆驼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和年龄成正比。在饮食上应该控制钠盐的摄入,少食用含脂肪比较丰富的食物,要戒烟限酒,适当的控制体重,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稍稍的增加活动量,此外,应该保持精神上的轻松状态,配合药物治疗,会取得很好的降压效果。高血压是很常见的疾病,它的病因是很多的,而目前病人的血压是比较高需要积极的治疗,以免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目前的情况是需要联合其他的药物一起进行降血压,而且要低盐、低脂肪的饮食进行调理,好好的休息,适当的运动调理体质,定期监测血压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