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会员42126255 33 已回复
也不知道是因为感冒了还是怎么了,这几天一直感觉咽喉不适,说话之前必须要清嗓子,老公说是咽喉炎,想咨询一下咽喉炎都有哪些症状?咽喉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问题分析:咽喉炎是日常生活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一:喉感不适 症状二:发声改变 症状三:咳嗽清喉等。
意见建议:如果咽喉炎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炎。建议一旦发现症状,就要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声音嘶哑是最主要的症状,声音变低沉、粗糙,早起的症状较重,以后随活动增加,咳出喉部分泌物而逐渐好转,喉部分泌物增加,常觉得有痰粘附,每当说话,须咳嗽以清除粘稠痰液,喉部干燥,说话时感喉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食管反流性咽喉炎症状有反酸、烧心、胸痛、吞咽困难,发音困难、声嘶、清嗓、咽异物感、长期咳嗽。胃食管反流性咽喉炎预防需要避免过饱、晚餐过多或夜宵。餐后勿立即休息并应适当抬高床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咽喉炎起病较急,患者会出现咽痛、发热、咽喉部不适等症状,患者主诉畏寒、咳嗽、咳痰等,慢性咽喉炎患者表现为长期迁延性症状,包括咽干、咽部刺激性咳嗽、咽痒、咽部异物感等,部分患者出现咽喉部烧灼感、反酸、烧心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喉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炎症,临床主要的症状表现喉感不适、发声改变、咳嗽清喉等。当然除了这些症状外,还有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咽喉炎通常发病急骤,常见表现为声音嘶哑、干咳等,咳嗽时声虚而不响,如犬吠状。
儿童咽喉炎如无明显原因,则持续数分钟或更长时间后自行缓解。继而发生吸气不畅的现象,并伴喉鸣音,病情渐趋恶化,可以出现明显吸入性、呼吸困难、大部分儿童,可有不等程度发热,而发热者罕见。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疱疹咽喉炎的症状可能会出现较为剧烈的咽痛症状,造成不同程度的进食吞咽困难,具体内容如下:
疱疹性喉炎通产会表现出比较强烈的咽痛,会导致吃东西和吞咽的困难,还可能会有高烧,常见于学前儿童,一般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致,具有很高的传染性。可能会导致患者进水困难,会导致情绪低落,甚至是脱水,要看患者的具体情况,是否需要通过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来缓解,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补充水分。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