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风湿临床症状有哪些

会员41808388 25 已回复
你好,我姐姐今年25岁,上个月刚刚生完小孩,最近总是听她在讲腿痛关节痛的,听老人说可能是受了寒,导致得了风湿。请问产后风湿临床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你好,本病主要以全身肌肉关节的疼痛、怕风、怕冷、不耐劳累为主要表现,但受累关节和肌肉无红肿。 1.手脚关节出现不适,伴或不伴腰部酸痛。 2.全身无力:患产后风湿的产妇经常有劳累感,故不要认为全身无力就是感冒。 3.眼睛不适,怕风、流泪。 4.头痛、头晕:切忌盲目服用止痛药物,以免对产妇和婴儿产生不利影响。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坐好月子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坐月子期间感受风寒湿邪,很容易引起产后月痨病,会出现明显的游走性关节疼痛,气候改变后会更加明显。一旦确诊需要积极的结合祛风散寒的中药或者中成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是:全身肌肉关节麻木、疼痛、酸胀、怕风、怕冷、不耐劳累、屈伸不利,同时部分病人伴随有出凉汗、遇风、遇冷后症状加重,受累关节和肌肉无红肿等典型的炎症表现。平常避免受寒,不能吹冷风或是喝凉水,不能吃凉或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疼痛严重,可以选用抗炎药,中药和针灸等方法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风湿主要的症状就是怕冷,麻木发凉,脊柱和大关节,手腕等关节疼痛.用中医中药治疗.治疗用中医就可以经济实惠,没有任何副作用,疗效好,疗程短.不要用西药,副作用太大,不要用冷水,不要劳累,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好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产后风湿症状会对妇科有一定的影响,通常容易引起女性月经不调。
产后风湿是一种很常见的月子病,主要表现为全身的肌肉关节疼,对于部分人还伴有头痛、怕风、怕冷、眼睛干涩、月经不调等症状,产后风湿症会使得女性身体变为寒性体质,影响到女性内分泌系统,导致痛经,月经量大等。
产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要调到适宜,避免着凉注意保暖,饮食上也要注意吃高蛋白含有营养的食物,适当的活动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病情恢复。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指导意见:产后风湿有引起关节疼痛的可能,注意不要受凉,适当保暖,必要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治疗。

赵玉成主治医师妇产科夏津县香赵庄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296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头痛

指导意见:产后风的话,又叫“月子病”。是妇女在生产孩子时期,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最好是积极治疗,不然会逐渐形成风湿等情况的,最好是积极运用中医药调理治疗,都可以有效好转,重点是预防发病

张素云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34250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