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得了糖尿病能治吗?

会员40964810 46 已回复
我的哥哥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身体总是不舒服。上医检查院医生说是患上了糖尿病。想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多吃什么对身体好?谢谢!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容易发病。
意见建议: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统异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萨奇病毒,风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后导致自身免疫反应,破坏胰岛素β细胞。
有用0
相关问答

蒲公英不能治疗糖尿病。
因为蒲公英属于具有解热解毒、化痰作用的中药。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功能下降,机体组织无法利用胰岛素利用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现象。因此,不能通过蒲公英治疗糖尿病,必须控制饮食中的主食摄入。尽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糙米、蔬菜、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运动量。如果血糖仍然控制不好,就要在内分泌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还没有一个能够彻底治好的办法,但可以长期良好的控制,长期良好的控制血糖能够延缓心、脑、肾、眼底、神经等并发症的产生和发展。糖尿病的控制应该在饮食、运动的基础上来缓解,比如体重、运动量,空腹和餐后血糖以及并发症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抽烟不能治疗糖尿病,反而有很多危害,具体如下:
一、吸烟引起血糖波动,烟草中尼古丁增加儿茶酚胺分泌,儿茶酚胺血糖难以控制,引起明显波动。
二、吸烟引起小血管收缩,引起高血压。
三、吸烟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加重糖尿病患者心、脑、肾、神经等并发症。
四、吸烟会加速心率,影响糖尿病患者心脏功能。
五、吸烟也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肺功能,易合并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结核等多种呼吸道疾病。
六、吸烟可明显增加糖尿病患者、肺癌等多种肿瘤的患病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不能很好地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胰岛素相对或绝对分泌不足或胰蛋白酶活性提高而引起代谢困难的慢性病,发病机制与遗传因素、遗传缺陷、自身免疫有关,目前与中医西医无关,只有糖尿病才能治疗,血糖减少可以及早预防,那么与食物、运动、药物一起可以严格控制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放弃饮食、运动、药物治疗,血糖患者要有规律地治疗,不能轻易放弃食物、运动和药物,要经常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蒲公英治不了糖尿病。
也没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推荐使用。糖尿病的治疗是目前国际国内指南中的综合治疗。综合治疗包括饮食、运动、监测、口服药物、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管理和心理干预。在药物治疗中,主要有一些西药,如双胍类、噻唑烷二酮类、磺脲类、糖苷酶抑制剂、Pp抑制剂等。但真正的纯中药并没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在降血糖的中成药中也经常添加西药,如常用的消渴丸。每10粒消渴丸中,就有2、5毫克的格列本脲,也就是说已经被明确识别。所以,在一些非医院药店推荐的中成药中,其实如果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就必须在其中添加西药成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治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生活方式干预。
第二,经常锻炼。
第三,用药物干预,包括各种口服药物、胰岛素和新型降糖药物如H2受体激动剂进行管理。
第四,开展宣传教育,包括医务人员和媒体的教育,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
第五,鼓励患者监测血糖,通过监测血糖来约束自己,有助于血糖的管理。
第六,糖尿病除了血糖升高外,还伴有代谢紊乱。其余代谢紊乱及伴随疾病也要综合管理,强调降血糖、血压、血脂、抗凝、减肥、降尿酸等综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