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神经性头痛的方法?

会员39781492 46 已回复
最近这段时间,我总是感觉头部经常疼痛,饱受折磨,非常痛苦,于是去医院检查,结果竟是患有神经性头痛的疾病。神经性头痛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问题分析:大部分病人为两侧头痛,多为两颞侧、后枕部及头顶部或全头部。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不稳定情绪的出现,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不要吸烟、喝酒,饮食也要有所节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性头痛在临床上非常常见,有时候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根据不同的诱发病因,治疗也不同。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常见的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可以导致脑膜炎、脑炎引起头痛。需要给予脱水降颅压、抗病毒、抗感染治疗。脑血管病,脑梗死和脑出血都可以引起神经性头痛的后遗症,可以给予药物口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取白合适药物适量,水2000毫升,煎沸后,倒入脸盆内,趁热熏蒸头部。将头部置于离水面适宜的高度,在头上蒙盖毛巾,至药汁温度降至体温以下为宜。熏蒸后防止受凉,一般1次会对神经性头痛有点疗效,如果采用纯中药清心调神剂治疗,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坚持服用,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和依赖性,是治疗神经性头痛的首选中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性头痛发作时可口服止痛的相关药物以止痛,若不能缓解,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必要时查头颅CT。还有就是可以用抗抑郁药物治疗,以缓解头痛。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性头痛,是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睡眠不足等原因造成的,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是治疗神经性头痛的常用方法,神经性头痛的病人不仅要正确用药的,平时还要注意作息的调整,睡眠不充足会加重神经性头痛的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针灸对治疗神经性头痛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可以用于治疗神经性头痛,针灸可以舒血通血,改善局部的血脉,提高局部的氧气供应,所以治疗神经性头痛的效果较好,针灸治疗的主要是面部、颈部和四肢。治疗的穴位有太阳穴、头维穴、百会穴、风池穴等。在治疗过程中,神经性头痛的患者要注意戒烟和饮酒,要多做锻炼,不要过度工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神经性头痛是指枕大神经或者是耳小神经引起的疼痛,它具有闪电样或雷击一样的剧痛的特点。疼痛发作时,患者可以口服营养神经药物来缓解症状。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