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危害怎样治疗?

会员38345704 25 已回复
4个星期前喉咙不舒服,然后拍了胸片说两肺部纹理增多。然后血常规检查说是正常得。到现在一直再看喉咙说是急性咽炎。可是都4个星期治疗也不见好转。我想知道我这是不是咽炎。 怎么判断是不是咽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咽炎主要症状是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可伴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侵及喉部,可伴声嘶和咳嗽。
意见建议:治疗咽炎中医中药是很有特色的,中医认为咽炎是阴虚的表现,常用一些滋阴生津的药物像石斛以及麦冬等,再针对发病的部位选择利咽开音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喝点菊花茶,或者是胖大海茶对咽炎有好处的,可以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缓解不适。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久坐,可以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注意保暖以防引起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慢性咽炎可以喝胖大海茶,但胖大海性寒,不宜久服,否则只会加重病情。通常把胖大海和温性的橘红搭配在一起配成橘红莓茶,不仅可以调和药性,还可以互相协调达到增效的作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大量喝水,避免饮用咖啡等饮料。保持体内水平衡可以充分地湿润声带,尽量避免接触二手烟。不要过度用嗓,如果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就停止讲话休息。讲话的声音不要过高或过低,低声讲话对于保护嗓音也是不利的,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做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振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作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使用消炎药,配合雾化吸入治疗效果好一点,平时要多喝水,少讲话,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预防受凉,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积极治疗鼻炎、气管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慢性炎症及其他全身性疾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慢性咽喉炎,可能咽喉粘膜有淋巴滤泡增生,治疗一般是
指导建议:雾化吸入,银黄含片,利咽解毒颗粒,大的滤泡可以激光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孕妇患有慢性咽炎,建议可以采取科学饮食,注意休息,并调节心情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调理。
为了不影响怀孕,尽量不要使用药物。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慢性咽炎多与工作过度、饮食不合理、情绪低落、忧郁、焦虑等因素有关。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肝气上冲,造成喉咙哽塞。另外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胃气上逆,上攻咽喉,从而加重咽炎的病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