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预防吃什么好?

会员38328726 45 已回复
我现在已经人到中年了,听朋友说,我这个年龄段特别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如果患上,人很痛苦,人会感觉全身的骨头都疼,很痛苦,而且还容易骨折,所以,我现在就想从饮食上好好调理一下。咨询骨质疏松的预防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预防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问题分析:您好,预防骨质疏松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如: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豆类与豆制品;鱼、虾、蟹类与海产品;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平时要少量运动一下晒晒太阳会有利于钙的吸收。
意见建议:您好,还需要作一些配合,比如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晒1小时的太阳,每天运动锻炼半小时或更长时间,对骨质疏松症比较有意义的锻炼方法是散步、打太极拳、做各种运动操,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游泳锻炼。晒太阳与运动锻炼先是时间短一些,然后慢慢增加,延长锻炼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质疏松的患者吃高钙食物和维生素D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多吃含钙物质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类产品,芝麻等,骨质疏松患者要多吃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吸收钙质。平时多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同时还要注意多摄入矿物质,如磷铁、铜、锌。建议平时不要吃太咸的食物,这样会加速钙的流失,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一定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防止骨质疏松可以服用补钙胶囊或者钙片,平时可以服用,维生素ad胶囊,阿法骨化醇等,另外平时要注意饮食营养,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同时多一些户外运动,经常晒晒太阳,这样对于改善有帮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预防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补充基础的药。
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预防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补充基础的药,比如碳酸钙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枸橼酸钙片等药,能够能够保持骨骼的硬度,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应该多晒太阳,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促进骨骼的硬度增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应首先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平时不能抽烟喝酒,尽量少喝浓茶饮料,然后注意增强身体免疫力,补充高钙食品,如乳制品、海带、虾等。皮肤,也可以多吃真菌,但如果吃辛辣或含有过多草酸的食物,则不利于被钙吸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疏松的症状吃以下药。
钙的吸收不良导致的骨质疏松。出现腰背痛、驼背、骨折等表现为骨质疏松。对于骨质疏松症状的药物有:钙片、活性的维生素D等;一种用于促进骨质生成的药物,例如用来预防甲状旁腺激素;二磷酸酯等抑制骨质破坏的药,或限制骨质的吸收。另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其它的药,比如维他命K,比如雌二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患者可以吃一些富含充足维生素D及维生素C的食物,这种维生素在骨骼的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或者是含钙高的食物,比如牛奶和豆制品等,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最好办法。除了饮食方面,还可以服用中成药来进行治疗。
骨质疏松症多与肾精亏虚有关。中医理论中有“肾主骨生髓”的说法,如果肾精不足,骨髓虚少,不能营养骨骼,便会出现骨骼脆弱无力,而出现“骨萎”,即骨质疏松症。因此可以选择具有补肾填精功效的药物来改善,如中成药有八子补肾胶囊,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药种子药材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对骨质疏松能起到较好的疗效。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