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麻烦医生说下。

会员37892249 24 已回复
请问骨质疏松应该如何治疗?吃什么药?如何预防?这种病好奇怪,得了后会没力气,是不是,还是我患上了其他的病骨质疏松怎么预防老人 骨质疏松骨质疏松麻烦医生说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问题分析:概述骨质疏松症是以骨组织显微结构受损,骨矿成分和骨基质等比例地不断减少,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脆性增加和骨折危险度升好乞丐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的疾病。骨质疏松症一般分两大类,即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和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意见建议:生化检查:测定血、尿的矿物质及某些生化指标有助于判断骨代谢状态及骨更新率的快慢,对骨质疏松症的鉴别诊断有重要意义。(1)骨形成指标。(2)骨吸收指标:1)尿羟脯氨酸。2)尿羟赖氨酸糖甙。3)血浆抗酒石酸盐酸性磷酸酶。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通常不会引起手麻的症状。
骨质疏松症的常见症状通常是疲倦和骨头疼痛,但通常不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其中骨痛是一种全身性的症状,一般会出现全身多个部位的骨头疼痛的情况,这也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症状。如果出现手麻的症状,可以考虑是周围神经病变,也可以是中枢神经病变,也可以是焦虑抑郁、神经官能症等因素造成的。如果骨质疏松症患者有骨痛的症状,可以进行镇痛治疗,常用药物是鲑鱼降钙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可能不会导致四肢发麻。
骨质疏松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肢体无力和骨骼疼痛,四肢发麻较少见。如果病人主要表现为四肢发麻,那么首先要想到的是神经系统,比如外周神经疾病,一般都会有四肢发麻。不过,如果出现四肢发麻,也可以做更多的检查,比如骨骼密度检查,检查出骨质疏松症,检查一下神经系统,结果没有任何异常,就需要做一些关于骨质疏松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通常不会直接引起手麻。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直接造成手麻,但如果骨质疏松患者出现了病理性骨折,或是骨质增生,则可能导致周边神受到刺激,从而出现手麻的症状,但这种症状与骨质疏松通常不存在直接的类型。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要到二级以上的医院骨科就诊,确定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发热发麻出汗的症状。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包括腰背酸痛驼背脊柱后弯或者出现神经压迫。这种现象大多数是因为骨质流失所产生的一种现象,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局部受限等问题。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好身体的护理,避免着凉。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骨质疏松建议你可以使用含维生素D的钙片进行补钙,如钙之缘片。饮食上建议增加含钙多的有牛奶、海带、 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等的食用量,同时适量增加运动,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接触阳光的机会,因为紫外线可增加人体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促食物中钙从肠道中的吸收。

李运太主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2273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肠粘连,股疝结肠破裂,脾切除术,阑尾炎,肠扭转,肠梗阻,疝气,甲状腺瘤

问题分析:骨质疏松是会导致关节疼痛麻木的情况的,局部抽筋是考虑肌肉痉挛的可能的,是需要考虑进行多是晒晒太阳的,是可以适当的补充钙剂的
意见建议:至于痉挛症症状是可以局部按摩热敷改善的,再就是需要增强营养以及适当的补充水分的,和局部热敷的,或者是中药进行熏蒸等治疗的

孙文贤医师儿科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759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