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风湿病医院?

会员37615901 68 已回复
我家大爷得了类风湿,可受罪了,尤其是冬季,下雨阴天,看的我们都很心疼,我想通过网络问一下,类风湿有什么偏方么?治疗类风湿的效果怎么样?a 类风湿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问题分析:类风湿的症状主要是以关节、肌肉的疼痛为主,类风湿的症状以小关节为主,多为多发性关节肿痛或小关节对称性肿痛,晨僵。体征:受累关节肿胀压痛,活动功能受限,或畸形,或强直,部分病例可有皮下结节。
意见建议: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目标应包括缓解症状,改善病情,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由于大部分风湿性疾病目前还不能根治,因此要争取病人的合作,长期坚持治疗。治疗的方法包括药物,理疗,休息及锻练,矫形及手术。要教育病人了解自己的病情,配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风湿病分为近两百种,每种的治疗都是不一样,不同的风湿病,饮食禁忌也不相同。需要严格忌口的如痛风,要忌口肥肉,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高嘌呤食物。系统性红斑狼疮要忌口引起光过敏的食物等。风湿病患者要注意均衡饮食,控制热量的摄入,防止肥胖,加重关节负担。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胃肠道刺激。严格戒酒。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的摄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免疫风湿病通常是指免疫受到破坏诱发的疾病。
免疫风湿病多数是指防御功能受到病毒或者细菌侵袭,使免疫受到破坏诱发的疾病。免疫风湿病可包括骨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要先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根据病情的种类做正确的治疗。
平时要观察天气的变化,当天气变冷之后要及时的添加衣服,能减少风寒侵入到机体里面,引起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风湿病主要是寒冷潮湿引起的。平时要避免受风受寒,避免精神紧张和免疫力的下降。体内酸性物质过多,容易出现关节炎症,因此平时饮食上要注意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生活中应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得了免疫风湿病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来治疗。
治疗时需要结合病情的严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剂量,不要过量使用,避免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和自身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医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剂,期间要减少关节部位的活动,还要注意做好局部的保暖。
病情好转或者稳定之后,可以适当的减药,或者停药期间要严格遵医嘱规范用药,避免影响治疗的效果,或使病情加重。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风湿病不是遗传性的,但风湿病有一定的家族倾向,这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病已经治疗了很长时间,基本得到了控制。平时,你必须增强体质,避免寒冷和寒冷的刺激,同时预防感冒。不要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