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治疗麻烦吗?

会员37271539 66 已回复
52岁的妈妈得了很严重的骨质疏松,平时全身关节疼痛。行走不便。由于这个疾病,弄得她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自理,想根本的治疗好这个疾病,但是不知道怎么去治疗。 想知道治疗这个疾病治疗周期是多久呢? 骨质疏松做哪些检查呢男性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治疗麻烦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问题分析:您好,骨质疏松一般通过骨影像学检查和骨密度检查来检测的。骨质减少(低骨密度)摄片时可见骨透亮度增加,骨小梁减少及其间隙增宽,横行骨小梁消失,骨结构模糊,但通常需在骨量下降30%以上才能观察到。
意见建议:病史与临床特点女性患者应注意询问妊娠哺乳及月经情况,病因不同可有其相应的症状及体征,但其共同点有:周身骨痛以脊椎骨盆区及骨折处为主,呈持续性痛且与骨质疏松程度相平行。蹬楼或体位改变时尤甚,久病下肢肌肉萎缩脊椎压缩性骨折致身长缩短;胸廓畸形肺活 量减少可影响心肺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通常不会直接引起手麻。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直接造成手麻,但如果骨质疏松患者出现了病理性骨折,或是骨质增生,则可能导致周边神受到刺激,从而出现手麻的症状,但这种症状与骨质疏松通常不存在直接的类型。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要到二级以上的医院骨科就诊,确定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可能不会导致四肢发麻。
骨质疏松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肢体无力和骨骼疼痛,四肢发麻较少见。如果病人主要表现为四肢发麻,那么首先要想到的是神经系统,比如外周神经疾病,一般都会有四肢发麻。不过,如果出现四肢发麻,也可以做更多的检查,比如骨骼密度检查,检查出骨质疏松症,检查一下神经系统,结果没有任何异常,就需要做一些关于骨质疏松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通常不会引起手麻的症状。
骨质疏松症的常见症状通常是疲倦和骨头疼痛,但通常不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其中骨痛是一种全身性的症状,一般会出现全身多个部位的骨头疼痛的情况,这也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症状。如果出现手麻的症状,可以考虑是周围神经病变,也可以是中枢神经病变,也可以是焦虑抑郁、神经官能症等因素造成的。如果骨质疏松症患者有骨痛的症状,可以进行镇痛治疗,常用药物是鲑鱼降钙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发热发麻出汗的症状。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包括腰背酸痛驼背脊柱后弯或者出现神经压迫。这种现象大多数是因为骨质流失所产生的一种现象,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局部受限等问题。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好身体的护理,避免着凉。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问题分析:骨质疏松是会导致关节疼痛麻木的情况的,局部抽筋是考虑肌肉痉挛的可能的,是需要考虑进行多是晒晒太阳的,是可以适当的补充钙剂的
意见建议:至于痉挛症症状是可以局部按摩热敷改善的,再就是需要增强营养以及适当的补充水分的,和局部热敷的,或者是中药进行熏蒸等治疗的

孙文贤医师儿科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759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你好
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有下列四种:
1.骨肽片,该药是用来治疗风湿类风湿的,是唯一的口服骨肽制剂,能直接到达骨质疏松部位,靶向性好,含有多种骨生长因子。2.阿伦膦酸盐(alendronate):商品名Fosamax抑制破骨细胞的作用,同时具有预防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效果。
3.降钙素(calcitonin):借着皮下、肌肉注射或鼻孔吸收,对于停经五年以上的骨质疏松症妇女有效。副作用包括食欲减退,脸潮红、起疹子、恶心与头昏。
不过,只要停止药物治疗,骨质流失速度会开始加快,因此必须长期治疗。
4。钙剂和维生素D:联合用药效果较好。
5. 荷尔蒙补充疗法:雌激素加上黄体素,可以预防与治疗骨质疏松症。如果没有子宫,则不需要黄体素。

王竞医师妇产科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0824
擅长: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