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后果怎样最好啊?

会员37257031 28 已回复
医生您好,去年冬天发现大拇指关节发红,掰左脚大拇指会有轻微疼痛,当时也没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才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我得的是痛风,说要注意饮食,我想问问医生得了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痛风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你好,痛风临床表现有:高尿酸血症的发生常十分隐袭,初期为间断出现,逐渐呈持续性,多于体检或因其他病就诊时无意发现。手足的其他小关节、踝、膝、腕、肘、肩关节。
意见建议:您好,得了痛风的人要注意平时的饮食。海鲜类的尽量少吃。少吃肉类,尤其是动物内脏,酒要戒掉,做到滴酒不沾最好,饮食要清淡,少油腻少盐,多吃点粗粮。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可以造成关节的侵蚀性破坏,因为痛风石不停的向关节组织中去生长,可以造成局部软组织,软骨关节面韧带的损伤,甚至严重的形成一个窦道,少数患者还可以导致,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的水平。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艾灸治疗痛风主要以痛点和肿胀的部位作为施灸的重点,同时加上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肾俞、腰阳关等穴位。但是痛风主要是因为代谢异常,出现有尿酸升高,尿酸盐在关节沉积引起的关节的无菌性的炎症,引起关节的红肿热痛。艾灸可以起缓解作用。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是人体尿酸代谢失调引起的疾病,饮食调理是痛风患者控制病情的重要方法,其具体内容如下:
1.控制嘌呤摄入:痛风的发生与体内尿酸的水平密切相关,而尿酸的生成和嘌呤摄取过多或自身代谢异常等因素有关,因此需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鼓励新鲜蔬菜和奶制品的摄入。
2.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有助于体内代谢状态的改善,对于控制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有很大帮助。
3.控制酒精和高果糖食物的摄入:酒精及果糖的摄入会引起尿酸的骤然升高,需要严格限制。
4.使用辅助调理的食品:如每天早晚各一片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所含的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成分,已被研究证实,能够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这些食品级的成分,可用于高尿酸与痛风的长期健康维养。
若经过以上的方式,尿酸依然不能达标,则建议在此基础上,在医生指导下联合使用非布司他等降尿酸药物进行调理。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娜莎痛风胶囊的作用是抗炎、止痛、消肿以及解热,可以用于治疗痛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如关节肿胀变形等。本药品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产自于泰国,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一般来说本药品是用于辅助性的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进展。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四妙丸不是用来治疗痛风的,为祛湿剂具有清热利湿之功效。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痹病,症见足膝红肿,筋骨疼痛,用于治疗湿疹、丹毒、湿热痹、慢性渗出性关节炎、急性肾炎。要注意饮食,多锻炼身体,少吃点甜食,可以适当的服用药物帮助治疗痛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判断糖尿病或痛风的方法如下:
1.糖尿病是一种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要调查糖尿病需要调查血糖水平。一般空腹静脉血浆葡萄糖75g和无水葡萄糖75g口服糖耐量试验(OGTT),空腹7.0mmol/L以上,或OGTT2小时血糖11.1mmol/L以上,即有糖尿病可能。
2.痛风的诊断,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引起的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或痛风性肾病,但主要是查血尿酸。常规饮食血尿酸超过420ummol/L,即可诊断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患者出现关节急性发热热疼痛等炎症反应,尤其是足部第一跖趾关节出现上述症状,应到医院就诊,调查血尿酸、血常规、血沉等,排除其余病引起关节痛,可诊断为痛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