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关节炎如何治疗怎么引起的?

会员37070494 23 已回复
我在发病缓慢,部位局限,活动多则加重,休息即可缓解;晨僵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受累关节以疼痛和压痛为主,活动时关节有摩擦音,严重时发生关节畸形。骨关节炎的食疗方法和预防方法请问骨关节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因采取哪些预防措施?膝盖关节炎如何治疗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问题分析:你好,注意一般疗法注意休息,保护关节,避免过渡活动或损伤,严重时应卧床休息,支具固定,防止畸形,物理来法可以缓解疼痛。
意见建议:你好,药物效法非淄体抗炎镇痛药物可以缓解疼痛。活血化淤中草药内服,及外部热敷,熏洗,浸泡等可缓解症状,延缓病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膝盖关节炎通常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通常是由关节退变、骨质增生等因素造成的,患者可以通过减少活动、膝部保暖,佩戴护具、热敷烤电等方式进行日常护理,来缓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不适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患者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分散片、塞来昔布片、硫酸氨基葡萄糖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如果患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症状较为严重,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肢变形,患者应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关节炎可以药物治疗,必要进行关节镜手术治疗,进行关节清洗,最后关节畸形明显,可以进行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就是由于关节软骨退行性改变,关节面不光滑,导致了软骨的磨损,出现了关节的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治疗膝关节炎炎症的关键就是防止软骨进一步磨损。软骨保护药物能促进软骨的合成、抑制关节软骨的分解,同时还有抗炎作用。还能够缓解疼痛特征,改善关节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膝盖关节炎不能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膝关节炎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多患于中老年人群,其症状多表现为膝盖红肿痛、上下楼梯痛、坐起立行时膝部酸痛不适等,也会有患者表现肿胀、弹响、积液等,如不及时治疗,则会引起关节畸形,残废等,所以膝盖关节炎不能自愈。膝关节炎治疗一定要及时,平时不仅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还要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关节炎是指膝关节炎。通常情况下,该疾病是能治好的。
膝关节炎是一种很好治疗的疾病,主要是退行性的关节炎和感染性的关节炎。对于退行性关节炎,在治疗初期可以口服抗炎镇痛药。可以在关节腔中注入润滑剂,减轻关节的活动和痛苦。感染性关节炎一般都是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抗菌素的治疗,比如关节腔中插管进行清洗、引流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艾灸能治膝盖关节炎。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膝关节炎一般是膝关节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怕冷、膝关节疼痛、局部肿胀、功能障碍等。艾灸治疗寒湿阻滞型膝关节炎有较好的疗效,但在其他类型的膝关节炎中,艾灸效果较差。艾灸是温热疗法,具有温经通络、活血化瘀、祛寒除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等功效。可以艾灸疼痛的部位,时间可以长一点,一般30分钟左右,最好是隔姜灸,祛寒除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