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专家脑瘫很严重吗?

会员36937125 6 已回复
孩子10个月了。出生时早产脑缺氧导致的脑瘫。不会翻,滚,爬。右臂不灵活常常像后用力。精神,食欲。睡眠均为正常。请问新生儿脑瘫应该怎么治疗?脑瘫专家脑瘫很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你好,小儿脑瘫为脑性瘫痪的简称,是指小儿因多种原因(如感染、出血、外伤等)引起的脑实质损害,出现非进行性、中枢性运动功能障碍而发展为瘫痪的疾病食物要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要选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智力活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密切的关系,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多选维生素高的食物。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是出生早产时脑缺氧导致的,那是符合小儿脑瘫的情况的。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孩子目前神经运动系统的发育是障碍了,而且活动能力很弱。建议你,乘着现在孩子还小正在生长发育,尽快去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就医,做些系统的药疗、按摩推拿、针灸、康复锻炼,让孩子赶在最佳的时机得到修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度脑瘫主要有运动障碍;姿势障碍:智力障碍:语言障碍:视、听觉障碍:生长发育障碍:轻型脑瘫儿童生长发育可以基本或接近正常,但大多数的脑瘫儿童都比同年龄的正常孩子个子长得矮小,生长发育显得落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瘫不易治好,可以说是由脑血管病麻痹引起的。目前,症状治疗是促进瘫痪肢体恢复的唯一途径。除使用神经营养和细胞药物外,还应加强患肢功能锻炼,结合理疗、按摩、针灸等,预防褥疮、咳嗽感染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期判断脑瘫如下:
孕期判断脑瘫只能是通过一些相应的检查来判断胎儿有无明显的生长发育畸形或者通过一些特殊的检查,判断胎儿是否有明显的染色体疾病。如果想知道胎儿是否脑瘫,只能是等分娩后,依据孩子的智力发育水平进行判断。另外,孕妇可在孕期多吃补脑,营养价值高,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核桃,苹果,鱼类等,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脑瘫是一组持续存在的中枢性运动和姿势发育障碍、活动受限症候群,脑神经损伤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复,因此脑瘫是不可恢复的。目前临床有治疗脑瘫方法,以改善病人躯体功能和上述伴随症状为主。轻症病人经过规范化系统治疗能接近正常化,可以回归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运动功能和生活质量,继而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瘫的患儿可以治疗,具体的治疗恢复情况要根据脑瘫损伤的严重程度来评估。如果损伤不严重,通过积极的康复治疗后效果是相对明显的。脑瘫恢复是相对漫长的过程,要有坚定信心。宝宝出现脑瘫,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分娩时间过长导致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或者是由于宝宝本身脑组织异常引起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瘫可以治疗好,不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脑瘫的表现是痉挛型小孩以四肢僵硬为主要表现。头部出现不自在的无意识动,做有目的的动作时,全身不自主动作增多;治疗脑瘫儿的方法,医护人员可采用心理疗法对患者本身和家人进行心理测试,了解行为问题所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