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 症状有哪些?

会员36830820 35 已回复
我经常腰背痛,坐时间久了也疼,于是去医院去检查,医生说得了骨质疏松。亲戚们都很着急。都介意尽早治疗。请问该怎么治疗呢?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骨质疏松症除了骨痛、抽筋等症状以外,还有一点需要值得注意。骨质疏松症导致骨的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所以骨质疏松症应该积极诊断与治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任其发展。如果您出现上述不舒服后,应该去医院就诊治疗。
意见建议:防止缺钙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通常酸痛、身体乏力、手足抽搐有等症状。
大部分的老年人和更年期女性都会有骨质疏松症,而骨质疏松的初期表现通常为骨头的酸痛,身体乏力,手足抽搐等,最常见的症状是腰背部疼痛,多见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此外,骨质疏松患者还会出现变矮、弯腰驼背的现象。到了病程后期,通常会有严重的骨质疏松,而病理性骨折也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病症,其临床症状有腰背疼、腿疼、隐痛、胀痛等症状。
当病人的骨骼数量下降后,骨骼就会变得更加的稀疏,而当脊椎被挤压的时候,就会让人的身高下降。一旦病情恶化,就会出现脊柱压缩性骨折,驼背、脊柱畸形、腰背痛、腿部疼痛等问题都有可能发生。此外,由于骨质疏松症会对腹部器官造成一定的损伤,会造成功能性的肠胃疾病,从而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还有就是会导致骨骼松动的情况,比如困倦、乏力、甚至是一些骨头的问题都会导致走路的不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的初期主要是腰腿酸软、局部疼痛等。
工作时没有力气,动作也没有力气,甚至会出现胸背疼痛的情况。胸背部的痛,不知道从何而来,没有固定的位置,只会让人感觉到胸口的酸痛,那是脊椎的骨头,在承受重力的作用下,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更糟糕的是,会导致骨头断裂。最大的问题和征兆是骨头断裂。
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的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绝经骨质疏松可能有肩痛、驼背或身材矮小等症状。
1.骨痛: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症时,在改变体位时会出现坐痛、屈伸痛、行走痛、翻滚痛等疼痛,这是由部分患者小梁骨微骨折引起。
2.驼背或身材矮小:由于骨质疏松,患者脊柱出现一些椎体压缩骨折,这直接导致患者身材矮小或驼背。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适当补钙,同时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阿仑膦酸钠等药物。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如虾皮、酸奶、豆制品等食物。多在户外适当锻炼,多晒太阳,合成维生素D以促进骨骼吸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骨质疏松的症状通常表现为牙齿松动,四肢无力,腰酸背痛,头晕,贫血,妊娠血压高症等。
孕妇对钙质和其他矿物质消耗非常大。如果不能及时补充钙质,可能会发生骨量的流失,引起骨质疏松症。可造成肌肉痉挛,引起四肢抽筋和手足麻木的情况。
骨质疏松严重的孕妇可能会出现脊柱变形,增加腰部负重,可能会出现身高缩短和驼背的情况,脊柱畸形和伸展受限。孕妇如果孕期发现身高下降,就要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骨质疏松还可能发生脆性骨折,如从站高或小于站高跌倒,或因其他日常活动而发生的骨折。妊娠期女性较严重的骨折多是脊椎骨折。母体缺钙严重,可能还会导致胎儿发生骨质疏松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在孕期体内缺少钙时,会有骨质疏松的表现,例如牙齿松动、掉牙、没有力量走路时会感到疲倦、会伴有腰酸、眩晕、乏力等。
怀孕骨质疏松也会引起肌肉的痉挛,例如晚上睡觉时会有下肢抽筋,手脚抽搐麻木,这时候要做好检查,检查骨密度水平、微量元素、血清中的活跃d3含量,并给予相应的钙质。建议孕妇在孕期增加钙质的摄入,并坚持锻炼。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