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骨质疏松症麻烦医生帮我下

会员36812624 27 已回复
我的一个亲戚经常腰背痛,坐时间久了也疼,于是去医院去检查,医生说得了骨质疏松。亲戚们都很着急。都介意尽早治疗。请问该怎么治疗呢?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老年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效果如何继发性骨质疏松症麻烦医生帮我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问题分析:骨质疏松,简单地说就是单位体积内的骨量明显减少了,骨的微小结构遭破坏,从而增加了骨的脆性.骨质疏松是一种与老化有关的过程,一方面随着年龄增长,造骨功能减退,越是高龄,骨流失得越多,越会出现骨质疏松症,这也是与老年人的生理代谢发生了许多变化有关.如老年人室外活动减少,
意见建议::煲多点骨头汤来喝,吃含钙量高的蔬菜和水果,适量吃些钙片,少量运动一下晒晒太阳会有利于钙的吸收.老年人必须限制肉类的摄取量,一部分的蛋白质来源应该以豆类及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取代.老年人的饮食内容里,每餐正餐至少要包含170克质量好的蛋白质(如瘦肉,鱼肉,蛋,豆腐等),素食者要由豆类及各种坚果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通常不会引起手麻的症状。
骨质疏松症的常见症状通常是疲倦和骨头疼痛,但通常不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其中骨痛是一种全身性的症状,一般会出现全身多个部位的骨头疼痛的情况,这也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症状。如果出现手麻的症状,可以考虑是周围神经病变,也可以是中枢神经病变,也可以是焦虑抑郁、神经官能症等因素造成的。如果骨质疏松症患者有骨痛的症状,可以进行镇痛治疗,常用药物是鲑鱼降钙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可能不会导致四肢发麻。
骨质疏松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肢体无力和骨骼疼痛,四肢发麻较少见。如果病人主要表现为四肢发麻,那么首先要想到的是神经系统,比如外周神经疾病,一般都会有四肢发麻。不过,如果出现四肢发麻,也可以做更多的检查,比如骨骼密度检查,检查出骨质疏松症,检查一下神经系统,结果没有任何异常,就需要做一些关于骨质疏松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通常不会直接引起手麻。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直接造成手麻,但如果骨质疏松患者出现了病理性骨折,或是骨质增生,则可能导致周边神受到刺激,从而出现手麻的症状,但这种症状与骨质疏松通常不存在直接的类型。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要到二级以上的医院骨科就诊,确定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发热发麻出汗的症状。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包括腰背酸痛驼背脊柱后弯或者出现神经压迫。这种现象大多数是因为骨质流失所产生的一种现象,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局部受限等问题。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好身体的护理,避免着凉。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你好
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有下列四种:
1.骨肽片,该药是用来治疗风湿类风湿的,是唯一的口服骨肽制剂,能直接到达骨质疏松部位,靶向性好,含有多种骨生长因子。2.阿伦膦酸盐(alendronate):商品名Fosamax抑制破骨细胞的作用,同时具有预防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效果。
3.降钙素(calcitonin):借着皮下、肌肉注射或鼻孔吸收,对于停经五年以上的骨质疏松症妇女有效。副作用包括食欲减退,脸潮红、起疹子、恶心与头昏。
不过,只要停止药物治疗,骨质流失速度会开始加快,因此必须长期治疗。
4。钙剂和维生素D:联合用药效果较好。
5. 荷尔蒙补充疗法:雌激素加上黄体素,可以预防与治疗骨质疏松症。如果没有子宫,则不需要黄体素。

王竞医师妇产科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0824
擅长:妇科

指导意见:治疗骨质疏松症是要应用降钙素、维生素D以及钙剂联合应用的,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同时是要应用止痛药物如芬必得,来控制疼痛的。

柳瑞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
擅长:肺栓塞和肺梗死,创伤窒息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