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症状都有哪些?

会员36475792 52 已回复
最近脖子老是酸痛,请问是不是颈椎病的症状?除了脖子疼颈椎病还有什么症状呢?颈椎病该如何治疗和预防,谢谢颈椎病症状都有哪些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问题分析:1、颈椎病患者神经受到压迫,就会引起头痛的症状,且头痛的方式不同,可分为放射痛、胀痛、偏头痛、前额痛、两侧痛、轻痛、中痛、重痛,一些患者还伴随呕吐症状。 2、头晕对颈椎病患者而言是非常多见的,随着病情的发展,严重者甚至会有恶心、呕吐,还有可能失明、头昏、头沉等,还可发生猝倒,多可自行站起,不伴有意识障碍。
意见建议:3、部分颈椎病患者会有不能睁眼的症状,同时伴随有眼胀、眼沉、睁眼无力、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甚至出现视野缺损、结膜充血等。 4、颈部酸痛、僵硬、活动受限是颈椎病患者最为明显的症状,同时还可能会有颈部肌痉挛、有捆绑感、与落枕症状相似,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旋转等动作困难。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为老化或者长期久坐,很多人会觉得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很不舒服。大多数人的做法就是会不自己的扭动脖子来缓解僵硬感觉,在扭动的过程中还可能会发出嘎嘎的声音,其实这就是颈椎病在给患者“提醒”,告诉患者已经有损伤,需要及时的治疗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医治颈椎病的症状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药物治疗,服用活血化瘀药物及营养神经药物如颈复康颗粒,颈腰康胶囊,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
2、微波治疗,臭氧治疗,银质针治疗,中药离子导入治疗等物理治疗进行医治。
3、通过局部的按摩推拿,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络脉压力,达到治疗的效果。
建议患者在专业的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颈椎病。
如果患者患有颈椎病,可以通过理疗,热敷,按摩,推拿的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去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牵引治疗,改变颈椎曲度,以便病情恢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去用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休息,避免去往颈部受凉,以免病情加重。还可以通过颈部锻炼来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有些患者会有头晕的症状,这也是高血压颈椎病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多数患者转头时都会头晕,严重时还会猝倒,这是由于颈椎病患者颈部受颈椎部位增生和压迫所引起的,容易发生这些症状,并且还可能有恶心、头痛、呕吐等症状,血压并不稳定,颈椎病患者血压也会不稳定。
由于颈椎病患者患病时交感神经会发生紊乱,当交感神经神经发生紊乱时,极易引起血压异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最严重的颈椎病症状有以下几种。
如果患者患有颈椎病,病情严重会出现肢体麻木,迟钝,肌肉猥琐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关节强直或瘫痪。需要通过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来解除间盘和赘生物的压迫,清除粘连组织,能有效的缓解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发现,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导致出现严重的症状,不利于病情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可以导致出现头疼和头晕症状,这是属于椎动脉型颈椎病表现。颈椎病压迫和影响椎动脉供血,导致出现后循环缺血,而同时出现脚麻症状,属于脊髓型颈椎病表现,考虑是有压迫脊髓,有椎管狭窄存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