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婴儿脑瘫能治好吗?

会员36074161 1 已回复
我的孩子才出生几个月,我发现他吞咽困难,口腔闭合不佳,喂哺困难,吸奶无力。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医生诊断说是脑瘫,对于脑瘫应该怎么办?婴儿脑瘫的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高胆红素血症,如新生儿溶血症造成核黄疽,脑组织细胞线粒体的氧化磷酸化的解偶联作用发生障碍,脑细胞能量产生不足而变性坏死,造成小儿脑瘫。
意见建议:穴位治疗可根据小儿病情采用电针疗法、经络导平疗法、氦氖激光穴位照射法进行小儿脑瘫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治好的目前对脑瘫的患儿可给予物理疗法,康复训练,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智力正常的患儿因能配合治疗,通常预后较好。按摩可以改善和提高患肢的运动功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瘫不能完全治愈。因为脑瘫的定义为非进行性脑病所引起的永久性运动障碍,强调为永久性,一般在4-5岁前不会轻易下脑瘫定论。在脑瘫儿中,有近一半的孩子不合并智力低下,长期的康复治疗下,可能恢复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可以通过相关表现判断婴儿脑瘫。
如果婴儿脑瘫,可能会在新生儿期出现哺乳困难、易打挺、异常哭闹等症状。3-4个月后婴儿不能竖头,双手仍然呈现紧握拳的姿势。5个月后婴儿身体姿势可能不对称,并且不会主动伸手抓物。6个月后婴儿因为手口不协调可能不能把东西放入口中。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可能是脑瘫,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脑瘫是指小儿大脑性瘫痪,是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导致的一种运动功能障碍,和姿势异常的综合症。一旦产生了症状,可以进行康复治疗,结合药物疗法,运动疗法,只能改善症状,而不能治好脑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婴儿脑瘫有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妊娠期外伤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肺疾病造成。
一些脑瘫儿的上辈以及母系和父系家中有脑瘫的患者,就会导致家族遗传。妊娠期间如果发生外伤就会造成胎盘血流减少,形成胎膜早破,就会造成孩子出生时发生脑瘫的情况。如果患者患有心血管疾病和呼吸功能障碍,也会引发婴儿脑瘫。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产前预防:积极开展产前早期诊断、胎儿预测、优生学、优生学宣传教育,提高孕妇健康水平,预防先天性疾病的发生。不正常的胎儿必须流产以防止出生。对于如何预防婴幼儿脑性瘫痪,为了达到优生、健康生育的目的,做好围产期保健工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