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关节疼痛要怎么治疗好啊?

会员35702919 52 已回复
最近我公公一直说自己的膝盖还有手指比较的疼痛难受的,我看着都已经是红肿的比较的厉害了,去了医院做了检查是得了风湿了。风湿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问题分析:你好,风湿疾病一般是不能根治的,只能通过日常的护理来进行改善。
意见建议:治疗的话只能通过一般的药物来维持,它属于免疫性疾病,是免疫反应,其中一种方法是激素冲击疗法,但是不是很主张使用,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湿关节疼痛主要是指因风湿病引起的关节损伤,进而引起的疼痛症状。中医认为,风寒湿等外邪入体,经络痹阻,气血不畅是关节疼痛的重要因素。患者可根据自身病情,采用药物治疗或是手术治疗来改善。
一、药物治疗
药物方面包括非甾体抗炎药物,例如塞来昔布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等;抗风湿药物,如来氟米特、环孢素等;中成药,例如同仁堂国公酒,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证者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可起到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的功效,有效缓解关节疼痛。
二、手术治疗
适合药物治疗后效果不佳的患者,可根据医嘱和自身情况选择关节形成术、关节融合术等。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如果不是内科范畴,不是痛风导致的疼痛,那么极有可能就是,软组织损伤导致的。伴有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对于这种情况治疗,首先就是需要制动休息,此关节日常避免活动。再配合一些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使用扶他林软膏局部涂抹,能够达到止痛的目的,再配合云南白药等活血化瘀药物。加上制动休息,应该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目前情况,只要休息时间足够长是可以恢复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风湿性关节炎属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大关节的游走性的疼痛,查抗O可能会增高。
意见建议:现代医学对本病主要采用青霉素控制链球茵感染,水杨酸制剂解热消炎止痛改善症状。也可以使用一些祛风除湿的中药进行治疗。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256102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病情分析: 根据你所说的,是关节炎.主要表现有关节的疼痛、有时伴有畸形。严重疼痛可以使用消炎痛
意见建议: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居室应该空气良好,注意保暖,注意家居卫生。适当的锻炼有助于增加抵抗力。祝您健康

高天虎主治医师外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1418
擅长: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折,股骨头坏死,关节脱位,压缩性骨折,踝关节扭伤,颈椎病,椎间盘突出

病情分析: 类风湿在没有变形之前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如果变形就只能控制不发展.
意见建议:建议你用中药治疗.用舒筋丸就可以,不要用西药,副作用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生气.

刘小霞主治医师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766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可能是类风湿病的表现,可能是家族遗传,受凉和劳累等原因引起的结果。
意见建议:建议您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避免受凉和劳累,可服用布洛芬胶囊,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联合治疗。

张建伟医师内科北京大兴红星医院已帮助用户:58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