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图片痛风怎么引起的?

会员35359244 39 已回复
我患有痛风性关节炎已经好多年了,常常会发作,一发作就很痛,我想知道这个病怎么治疗比较好,平时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啊,可以治疗好的吗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痛风图片痛风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问题分析:1.要改善工作生活条件,避免久居潮湿之处。平日要注意气候变化,积极防寒保暖,谨防呼吸道感染。   2.注意休息,急性期宜卧床休息2-3周,然后逐渐起床活动;   3.应加强体育锻炼,如跑步、打球、骑自行车等,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意见建议:饮食要有规律,平日可多选用赤豆、薏米、扁豆等健脾除湿之品,亦可适当多食黄鳝、泥鳅、蛇肉或狗肉、羊肉之类。平日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暴怒、思虑过度或悲伤。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特指急性特征性关节炎和慢性痛风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痛风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这种疾病,目前具体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不完全清楚,但是痛风往往是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另外手部出现明显痛风关节炎的话,也与局部关节受过损伤或者过于劳累等,有一定的关系。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的风湿病,其根本原因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中尿酸浓度过高从而引起的一组疾病,也与病人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比如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脚筋痛不一定是痛风惹的祸。
临床上称脚筋为肌腱,引起肌腱疼痛很常见,如长期步行造成局部损伤或肌腱炎等。此外还可由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和反应性关节炎导致肌腱炎症,痛风还可继发此肌腱炎症而导致疼痛。因此病人有足部肌腱疼痛应去风湿免疫科或骨科。
透过面诊、细问病史及查体、化验检查等方式,才可找出脚部肌腱疼痛之诱因。病人可先休息,并外用一些抗炎止疼药物以减轻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临床上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增高导致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腔内,并在尿酸浓度波动下引起的关节肿胀,剧烈疼痛。
秋水仙碱是缓解痛风发作急性疼痛的药物,不痛时不要吃,副作用大。别嘌醇片可降低尿酸,降尿酸药物需长期服用,但对肝肾副作用有影响,需监测肝肾功能,或者换用非布司他降尿酸,副作用小,但价格较贵。
喝酒不会引起尿酸高,只会诱发痛风发作引起疼痛,当体检发现尿酸增高时,就要注意少食用肉类,油腻等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否则容易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多喝水排泄尿酸。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痛风,感冒不是痛风的原因,感冒可以说是痛风发作的诱因。痛风是一种具有明显家族倾向的疾病,与嘌呤代谢障碍,或尿酸排泄减少或尿酸排泄障碍,导致体内尿酸蓄积,导致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发作有关。冻伤与暴饮暴食、长期饮酒、吃太多高嘌呤食物有关。由于这些内因和外因,很容易导致原痛风病急性发作。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治的。主要是饮食上进行调理,同时配合药物共同进行治疗,同时注意保暖,避免过度的劳累饮食上主要是注意不要吃含嘌呤过高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动物的内脏,同时尽量不要吃海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性肾病又称高尿酸肾病,主要指血尿酸升高引起的肾损害。高尿酸肾病包括急性高尿酸肾病、慢性高尿酸肾病和尿酸结石。急性高尿酸肾病多见于肿瘤病人,因尿酸急剧升高引起肾损伤;慢性高尿酸肾病临床较多见,是由于患者长期高尿酸血症忽视治疗而导致的肾损害。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