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哪里看甲状腺炎好?

会员35316857 68 已回复
奶奶住在叔叔那,听说这段时间她一直出现白血球增高、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不知道是不是患了甲状腺炎,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请问甲状腺炎要如何食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多见于中年女性,起病隐匿,宜食含高热量、高维生素、足够蛋白质和糖类的食物。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类食物,如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鳖、鸭蛋、黑鱼、蚌肉、瓜菜类;忌刺激、辛辣、兴奋、提神的食物,如葱、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忌油煎、烧烤等燥热性及油腻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疾病,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的临床分类多样,按起病快慢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慢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全套检查,TPO,TG-Ab等指标明显升高,甲状腺B超提示炎症性改变。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你好,食疗食谱:绿豆海带汤   该方法的话,一般是将海带泡软洗净切丝。沙锅内加清水,放入大米、绿豆、海带、陈皮,煮至绿豆开花为宜,加入红糖溶匀服食。不喜甜食者可酌加食盐调味。
意见建议:食疗食谱:海星带煲瘦肉   该食疗方法的话可以消肿软坚,散结消痰。一般主治:一般甲状腺肿初起。   用料:海星1个,瘦肉60克,红枣5枚。   制法:将海星洗净斩块,瘦肉切块,红枣去核,一起放进锅内煲汤。至热加盐,饮汤吃肉,常服有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看甲状腺炎需要挂内分泌科或甲状腺疾病科。
具体要看是什么类型的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需要去普外科,尤其是甲状腺外科。因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首先要用抗菌药物治疗,但并不是所有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都可以通过抗菌药物治疗,如果无法治愈,就需要去外科做切开引流,这时候就需要去普外科挂号就诊,除此之外,如果是其他非脓性甲状腺炎,可以去内分泌科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吐不会导致甲状腺炎,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因素引起的。
甲状腺炎临床表现为患者会表现出有怕冷,易烦躁,怕热等症状。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可以不进行治疗,定期去医院复查即可。妊娠患者会检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自身抗体,一旦发现亚临床甲减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针对甲状腺炎进行治疗。患者平时需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过度的劳累,同时要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炎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表现为突然出现疼痛、红肿热痛等,需进行抗炎症处理。桥本甲亢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慢性副甲状腺炎,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甲减。
亚急性甲亢的患者大多有上呼吸道的病史,可能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在这个时期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进行药物的对症。而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并不多见,与遗传、免疫、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
甲状腺炎是患者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等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组织损伤的一组异质性疾病。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因为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多汗、烦躁、易怒等症状,容易引起失眠。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诊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好治疗。
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等,系细菌感染所致,需抗细菌治疗;甲状腺腺瘤为良性肿瘤,一般不用抗菌素治疗,但也有一些病人可以应用抗生素进行辅助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病因为病毒感染,轻度对症处理,严重患者使用激素治疗;甲状腺腺瘤为良性疾病,一般不需手术治疗。慢性甲状腺炎分3个时期,即甲亢时期、稳定期与甲减期,甲减期需使用优甲乐代替治疗,其它不需处理。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容易出现并发症。因此甲状腺炎是好治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情较重时,会表现为剧烈的痛苦,吞咽不畅,嗓子沙哑,气短,高达39℃,有可能导致全身炎症蔓延,有败血症,有可能导致死亡。
甲状腺炎主要表现为发烧、寒战、乏力等。这种慢性的甲亢,其发病和发展都比较慢。长期不及时的处理很可能会导致甲减,甚至会导致粘液水肿,昏迷。对于甲状腺炎,要做好相应的检查,确定其病因,然后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