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重症肌无力肌无力怎么自检?

会员35284261 33 已回复
患重症肌无力多年,近期因病情加重,气短、全身无力、眼睑下垂,困扰我的日常生活。在接受治疗的时候的确感觉在不断的好转,大概是经过了三个月的治疗,感觉自己已经痊愈,但是现在又复发怎样才能治好?眼睑重症肌无力肌无力怎么自检?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问题分析:早期表现为骨骼肌异常,容易疲劳,晨起时症状轻,下午和傍晚症状重,大部分患者先累及眼外肌,以提上睑肌最易受累及,随着病情发展可累及更多眼外肌,出现复视,最后眼球可固定,眼内肌一般不受累。
意见建议:随着重症肌无力患者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现在已经是很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一般采用保守治疗即可,这种病做不做手术是要看病情的,不清楚你的结节是单发性还是多发性的结节但是即便是手术后,结节的复发率也是很高的,手术的危险性也是比较高的。西医讲究的就是切除,而中医讲究是逐渐消融结节甚至消失。
意见建议:你好,主要症状表现为以下:有典型的重症肌无力临床表现,疲劳后加重,休息后减轻等特点,如怕热多汗,多肌善食,体重减轻,头晕手颤,心慌急躁,大部分病人有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突眼。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若是感觉眼肌无力、眼睑下垂,可为一侧或双侧,或左右交替出现。眼球运动受限或复视,严重者眼球固定,不能动即可怀疑为眼睑重症肌无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会导致出现眼皮下垂以及视力模糊或者出现斜视等症状,需要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可以吃溴吡斯的明进行治疗。溴吡斯的明是胆碱酯酶抑制剂,增加乙酰胆碱在突触间的含量,防止被胆碱酯酶所破坏,让乙酰胆碱更多的和突触后膜上的乙酰胆碱受体相结合,所以溴吡斯的明治疗重症肌无力只是改善症状,治标不治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是成年型重症肌无力的一种类型,又称为单纯眼肌型重症肌无力。依据骨骼肌受累的范围和病情的严重程度,临床上可以分为五个类型,1型,即单纯眼肌型,表现为上睑下垂和复视。2型,病情进展缓慢而且较轻,无危象出现。3型,该病发病急,首次症状出现数周内发展至延髓肌,躯干肌和呼吸肌严重无力,常伴有重症肌无力危象。4型,肌晚发全身性肌无力,由1型,2型发展而来。5型,较早伴有明显的肌萎缩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神经递质出现了传导障碍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全身性的肌肉或者是局部的肌肉出现容易疲劳,尤其是活动后加重。早晨起床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当晚的时候症状比较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接头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已受累骨骼肌极易疲劳,活动后加重,经休息和应用抗胆碱酯酶药物后,症状改善为特征。儿童肌无力几乎全部以,眼肌受累为主,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甚至眼球固定,症状时好时坏或左右交替,平时注意要劳逸结合,不要劳累,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紧张和精神创伤,注意预防感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影响寿命,如果发生了重症肌无力这时就会出现呼吸肌麻痹,而表现为呼吸困难。如果不进行积极的人工呼吸或者是呼吸机辅助呼吸,就会出现生命的终止。重肌无力的在发病期要积极的治疗。可以做手术,有的虽然没有胸腺瘤,但在胸腺周围的脂肪组织内存在微腺瘤的也不少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去眼科和神经科,做个睑裂宽度和提上睑肌的检查。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对这种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通常多用药物,改善更多,但效果也不是太理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