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医怎么治失眠抑郁

会员35118126 41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最近老是在晚上失眠啊,而且人也变得越来越暴躁,于是就去医院看过医生了,医生说是得了抑郁症啊怎样治愈失眠抑郁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心理治疗对于失眠抑郁症患者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部分失眠都是由于心理原因所造成的,心理因素在失眠症的形成过程中关系密切,往往开始时是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失眠,但以后因怕失眠而在入睡前就产生焦虑,这样就更加重了失眠症状,造成恶性循环。因此首先要消除焦虑情绪,学会放松自己,建立自信心,失眠终究是会康复的
意见建议: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中医学上称“不寐”,它有虚实之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失眠抑郁方法可以进行足底按摩。
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底部有相应的区域,对相应的反应区进行按摩可以起到失眠调理作用。按摩时应该来回滑动摩擦为宜,一直到足底发热。足跟处的安眠穴、足心处的涌泉穴等可采用点压法,要使点压穴位处有酸胀感,一般按摩时间在15至30分钟时间最好,所以在睡前两小时内进行足底按摩可以有效的治疗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于失眠抑郁来说,可以采用心理疗法、中医按摩、改变饮食环境、调节改善生活规律等来治疗,失眠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并且在临睡前可以喝些热牛奶来帮助睡眠,但是如果患有抑郁还是需要重视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抑郁要从自身的心理和饮食来调节。
失眠是当今社会常见的心理疾病。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心理调整。每天早晨或傍晚,可以进行长距离散步、慢跑及其他项活动,以促进心脏和血液的循环。以感觉有点累为标准,尽量不要胡思乱想,专心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和品味。心情好的时候听听音乐,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其次,就是饮食的调整。建议失眠抑郁的人多吃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和坚果类,如核桃、腰果、葵花籽、芝麻等。最后,重度抑郁症患者需要精神科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可通过心理调节治疗,克服抑郁、焦虑、恐惧的情绪。其次,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药物治疗,
治疗失眠抑郁,首先要改善睡眠质量,增加有效睡眠时间。恢复社会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并且可以同时配合物理治疗。对患者要加强心理护理,家人多陪伴,给予认知疗法以及松弛疗法。
建议:平时适当地放松社会心理压力,或者是进行一些按摩理疗进行治疗。患者在睡眠之前,可以进行头部的按摩。患者平时也可以适当的运动,可服用一些治疗失眠药物。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通过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
抑郁症失眠应及时去医院精神心理科检查,医生可采取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缓解抑郁症导致的失眠症状。非药物治疗一般包括心理行为治疗和补充/替代性治疗。通过对睡眠习惯和睡眠卫生知识的指导,减少或排除干扰睡眠的各种情况,以改善睡眠质量。日间尤其是下午或晚间避免饮用茶、咖啡等兴奋性物质,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为抑郁症引起的失眠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建议:通过对睡眠习惯和睡眠卫生知识的指导,减少或排除干扰睡眠的各种情况,以改善睡眠质量。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抑郁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治疗。
1.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不要把失眠看的特别重要,在睡觉前尽可能的放空脑子,不去想生活中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助眠。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适量的治疗失眠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及含有谷维素、刺五加等成分的药物。
3.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