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脑瘫原因要怎么护理呢

会员34207481 3 已回复
我的孩子是一个脑瘫患儿,我觉得这辈子都是愧对孩子的,孩子现在不能走路,说话也不清楚的,我们也不知道平时要注意什么好。脑瘫患儿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脑瘫是一种顽固性神经系统疾病,根本病因在于脑组织、脑神经的受损、病变。
意见建议:应有专人守护。注意安全,以免造成意外伤害。同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瘫是大脑发育异常引起的,由于是非进行性脑损伤,主要以姿势合运动功能障碍为主,如身体发软或发硬,反应迟钝,斜视,语言障碍,智力低下,行为异常等。可以去医院进行脑部ct等检查,明确病因,及时给以对症治疗,脑部外形与大脑发育没有直接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婴儿脑瘫有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妊娠期外伤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肺疾病造成。
一些脑瘫儿的上辈以及母系和父系家中有脑瘫的患者,就会导致家族遗传。妊娠期间如果发生外伤就会造成胎盘血流减少,形成胎膜早破,就会造成孩子出生时发生脑瘫的情况。如果患者患有心血管疾病和呼吸功能障碍,也会引发婴儿脑瘫。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脑瘫是一组持续存在的中枢性运动和姿势发育障碍、活动受限症候群,脑神经损伤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复,因此脑瘫是不可恢复的。目前临床有治疗脑瘫方法,以改善病人躯体功能和上述伴随症状为主。轻症病人经过规范化系统治疗能接近正常化,可以回归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运动功能和生活质量,继而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瘫主要原因包括:1.产前原因包括胚胎脑发育畸形、先天性脑积水、母亲早孕时的严重感染、严重营养缺乏、创伤、中毒和辐射暴露等。遗传因素在脑瘫的发病中没有明显的作用。2.围产期原因:分娩时间延长、脐带绕颈、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羊水堵塞、胎粪吸入和其他导致胎儿脑缺氧、难产或产程延长、产钳损伤和颅内出血的原因是常见的围产期原因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瘫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卵磷脂,氨基酸,维生素等。康复综合训练,如粗大运动,精细运动,平衡能力,协调能力训练。家长要积极配合医师,协助患儿翻身,爬行,持物等动作。要预防感冒,防止患儿跌倒,坠床,烫伤等意外情况发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应该到医院进一步的进行检查,特别是要检查血脂,血糖以及颅脑CT,脑血管磁共振或者是脑血流图等。老年人到医院进行检查的话,有不舒服应该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导致的这种症状,不是所谓的脑瘫,脑血管中风的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