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息肉应该怎么办?

会员33889913 54 已回复
有鼻息肉。经常鼻子不适,鼻涕增多且不易擤尽,如向后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时,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发库,咳嗽和咳痰,甚至恶心。 请问鼻腔息肉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你好,鼻息肉多来源于中鼻道窦口,鼻道复合体和筛窦,高度水肿的鼻粘膜由中鼻道、窦口向鼻腔膨出下垂而形成息肉,由于病因的多元性和明显的术后复发倾向,故在鼻科疾病中占有重要地位。
意见建议:你好,主要适用于筛窦粘膜已为息肉组织所替代,有多次鼻息肉切除术史者。术中充分开放筛房,将窦内息肉完全摘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息肉的发生是由于分娩、流产、产褥期感染或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如性生活损伤宫颈,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导致的。由于性生活时阴茎与宫颈有着直接的接触,如果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以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导致宫颈炎症,如果息肉比较小,可以考虑单纯的药物治疗,如果纳囊及息肉比较大需要考虑物理方式的治疗,如LEEP的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宫颈息肉主要是由于女性有慢性的阴道炎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炎症上行感染到宫颈位置引起的。所以在做治疗息肉治疗的同时也是需要做阴道炎的治疗的。宫颈息肉只不过现在有些小而已,平时多注意局部卫生,做一个阴道镜的检查。平时以纯棉透气好的内裤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肠息肉出血需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治疗措施,具体如下。
如果患者如出现肠息肉出血的情况,应及时告知医生并进行检查。如果是术后少量出血,且无其他不适,可采用止血药进行治疗。如果出血量较多或有贫血的症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必要时可以输血。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保持清淡饮食,同时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身体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新生儿有鼻屎,首先不要强行的用手去掏鼻屎,以免损伤新生儿娇嫩的鼻腔内黏膜,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蘸温水或者生理盐水,先软化鼻屎,鼻屎软化以后再用棉签轻轻带出即可。要注意控制室温和湿度,室温保持在20-25℃,湿度保持在50%-60%,室内的温度最适宜宝宝的生长,不会过干,以免引起孩子上火、鼻屎增多。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宫颈息肉是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宫颈黏膜导致的一种增生物。如果患者的宫颈息肉比较小,经过刺激之后有可能会自行脱落,患者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可以进一步进行妇科检查,比如宫腔镜、腹部彩超等。如果经过检查发现宫颈黏膜上已经没有息肉,尤其是宫颈口的部位,息肉脱落后阴道没有出血等得症状,通常不用进行特殊处理,息肉在后期可能会随着月经排出。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多属于宫颈的慢性炎症增生性的病变,大部分是良性病变,但是如果持续存在,也并不能完全排除向其他病变发展可能。尽早做宫颈息肉摘除术,术后送病理检查,以确诊病变的性质的,建议每年做宫颈液基脱落细胞检查的。平时要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内裤要暴晒,要穿宽松透气的棉内裤,每日清洗外阴,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