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关节疼痛怎么治疗??

会员33851548 36 已回复
产后3天起,双膝关节疼,双腿发冷,易出汗,阴雨天气前腿疼加重.膝关节X线片无器质性损害,类风湿各项化验结果正常.请问,是产后风湿吗?请指教几位治疗此病的好中医,好吗? 该怎么治疗效果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产后风湿,它主要的症状就是怕冷,麻木发凉,脊柱和大关节,手腕等关节疼痛.最好用中医中药治疗.治疗用追风舒筋疗法就可以经济实惠,没有任何副作用,疗效好,疗程短.不要用西药,副作用太大,不要用冷水,不要劳累,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好心情.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营养,可以适当锻炼,注意通风!!可以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口服调节!!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湿关节疼痛主要是指因风湿病引起的关节损伤,进而引起的疼痛症状。中医认为,风寒湿等外邪入体,经络痹阻,气血不畅是关节疼痛的重要因素。患者可根据自身病情,采用药物治疗或是手术治疗来改善。
一、药物治疗
药物方面包括非甾体抗炎药物,例如塞来昔布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等;抗风湿药物,如来氟米特、环孢素等;中成药,例如同仁堂国公酒,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证者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可起到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的功效,有效缓解关节疼痛。
二、手术治疗
适合药物治疗后效果不佳的患者,可根据医嘱和自身情况选择关节形成术、关节融合术等。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问题分析:风湿性关节炎属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大关节的游走性的疼痛,查抗O可能会增高。
意见建议:现代医学对本病主要采用青霉素控制链球茵感染,水杨酸制剂解热消炎止痛改善症状。也可以使用一些祛风除湿的中药进行治疗。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256102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病情分析: 根据你所说的,是关节炎.主要表现有关节的疼痛、有时伴有畸形。严重疼痛可以使用消炎痛
意见建议: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居室应该空气良好,注意保暖,注意家居卫生。适当的锻炼有助于增加抵抗力。祝您健康

高天虎主治医师外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1418
擅长: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折,股骨头坏死,关节脱位,压缩性骨折,踝关节扭伤,颈椎病,椎间盘突出

病情分析: 类风湿在没有变形之前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如果变形就只能控制不发展.
意见建议:建议你用中药治疗.用舒筋丸就可以,不要用西药,副作用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生气.

刘小霞主治医师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766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可能是类风湿病的表现,可能是家族遗传,受凉和劳累等原因引起的结果。
意见建议:建议您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避免受凉和劳累,可服用布洛芬胶囊,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联合治疗。

张建伟医师内科北京大兴红星医院已帮助用户:58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病情分析: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
意见建议:肾上腺皮质激素:主要是指糖皮质激素,因为这类药物有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有较强和快速的消除炎症及炎症反应带来的各种症状,如发热,关节肿胀和疼痛。

肖雯婷其他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078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