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肾结石最管用呢?

会员33333070 41 已回复
最近我的腰肾部位一直出现绞痛,有时候小便会出现血尿,也有种恶心想呕吐的感觉,有时候严重起来还会出现浑身乏力,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情况,要进行怎样的治疗。肾结石患者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问题分析:肾结石患者有可能是肾积水造成,堵塞了肾盂、输尿管,尿液排出不畅,造成肾积水。有的肾积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长期肾积水,会造成患侧肾功能受损。双侧肾积水严重者可能导致尿毒症。
意见建议: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患者可以通过注意日常护理来预防复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治疗后可能会复发,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肾结石复发。患者首先要注意生活习惯,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可以预防肾结石复发。饮食上,患者要注意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预防肾结石复发,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一般没有方法完全预防复发,但可以通过多喝水、饮食调理、药物治疗来适当预防,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无法完全阻止肾结石复发,但是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每天的饮水量在2000-2500mL之间。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水果、青菜以及多喝汤等。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不要过量摄入蛋白质,适当吃碳酸氢钠、维生素B6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预防肾结石的方法有:多饮水、少喝含矿物质多的水:多饮水可以预防肾结石的发生,但是要尽量少饮一些含矿物质多的水,比如一些井水或者河水。少吃高蛋白饮食:预防肾结石要少吃高蛋白饮食,比如一些内脏,猪肠,猪肝。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患者喝醋不管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喝醋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肾结石患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果结石较小,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尿石通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结石较大,患者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归根结底,是尿酸的结晶。如何有效防止尿酸结晶或残留在体内?生活细节非常重要,通常避免不必要的尿液,尿液时间长,尿酸浓度高容易产生结晶;适量的水,少喝饮料等不良习惯。正确参与体育锻炼、跳跃或锻炼引起的振动会导致附着在器官壁上的晶体脱落,从而减少结石的发生。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吃南瓜子管用,南瓜子可以清除淤积性肾结石,但不能直接用于治疗。如果有肾结石,建议进行常规的检查,检查肾脏的大小和部位有没有变化。
平时要多喝水,多排泄,尽量不要吃含柠檬酸和草酸的食物,尽量少吃含钙的食物,避免出现肾结石加重的情况。另外,由于高尿酸血症导致的肾脏疾病也会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所以患者平时不要吃海鲜、啤酒、火锅等食物。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要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以促进体内的小结石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