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 肝腹水肝腹水要检查什么?

会员33181013 26 已回复
我是一个肝炎患者,就是传说中的大三阳,乙肝病携带者,人家都说像我们这样的人,容易的肝硬化肝癌之类的,目前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只想了解下肝硬化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身体症状呢?肝硬化患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肝硬化 肝腹水肝腹水要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肝硬化一般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慢性消化不良症状: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意见建议: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肝硬化临床表现大部分患者可无症状或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可有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隐痛和腹泻等症状你好,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主要有两大类:①肝功能损害所引起的血浆清蛋白降低、水肿、腹水、黄疽、肝性脑病等;②门静脉梗阻及高压所产生的侧支循环形成,包括脾肿大、脾功能亢进及腹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硬化肝腹水的检查可以做一下彩超或者腹部ct,最直接的方法是腹部穿刺抽取腹水,一旦有肝硬化腹水,应该给予立即的治疗,因为肝硬化得不到及的治疗甚至会引起癌变的可能,可以给予对症治疗,同时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限水限盐,清淡规律合理饮食,一些油腻的东西不要吃,避免受凉感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腹水也就是经常所说的肝硬化,需要做一个B超检查,因为肝腹水都是与肝病肝硬化,肝癌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正常人的腹腔内有少量的游离腹水,基本都是保持在50毫升左右,主要就是维持肝脏器间润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多考虑主要还是由于长期慢性肝炎治疗不及时而引起的肝硬化,导致腹水,目前的情况建议主要还是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比如利尿剂配合保肝药物,另外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忌食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及熬夜。

刘少朋内科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25417
擅长:心脑血管,胃肠疾病

指导意见:肝硬化合并腹水时,由于腹胀和食欲不振,蛋白质摄人减少,再加之从腹水中损失的蛋白质,使体内蛋白质量降低,故要进食高蛋白饮食,如鱼、瘦肉、鸡蛋、乳类、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  饮食中应有足够的热量,以米面为主食,满足每日糖量400g左右。除主食外,不要另外食用白糖、蜂蜜、甜点心等含糖量高的食品,以免诱发糖尿病、过度肥胖等。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微量元素。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指导意见: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的弥漫性改变.其特点是一种病因或数种病因反复长期损伤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变性和坏死,葵花护肝片是经典国药之一,整体疗肝,具有保肝降酶、改善肝功能、

李贤药师药品保健品内丘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495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妇炎康分散片,活血止痛膏,降脂通络软胶囊,三金片,生脉饮,半硫丸,金莲花胶囊

问题分析:肝硬化腹水的治疗,最理想的方法 是中西结合,以中医中药软肝健脾消腹水为主,同时可以辅以西医做支持治疗。这样可以 更快清除腹水,同时改善肝脾生理功能,有助于血小板的提升。
意见建议: 并在食疗上,坚持 吃花生衣,以及根据体质适当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这样血小板也会逐步上升。

李志勇医师内科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5567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