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中医 痛风是什么引起的?

会员33134133 55 已回复
你好,妈妈由于胳膊疼痛请中医治疗,医生说可能是痛风,说是不能治好,是比较严重的病,我非常担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这个病,这是什么导致的,怎么可以诊断出来。 请问痛风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痛风不能根治,此病可临床治疗。痛风可以由饮食,天气变化如温度气压突变,外伤等多方面引发。饮酒容易引发痛风。
意见建议:根据病史和临床表现结合检测血液中含有尿酸的浓度可明确诊断。X线检查包括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可助进一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这种疾病,目前具体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不完全清楚,但是痛风往往是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另外手部出现明显痛风关节炎的话,也与局部关节受过损伤或者过于劳累等,有一定的关系。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的风湿病,其根本原因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中尿酸浓度过高从而引起的一组疾病,也与病人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比如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痛风,感冒不是痛风的原因,感冒可以说是痛风发作的诱因。痛风是一种具有明显家族倾向的疾病,与嘌呤代谢障碍,或尿酸排泄减少或尿酸排泄障碍,导致体内尿酸蓄积,导致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发作有关。冻伤与暴饮暴食、长期饮酒、吃太多高嘌呤食物有关。由于这些内因和外因,很容易导致原痛风病急性发作。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脚筋痛不一定是痛风惹的祸。
临床上称脚筋为肌腱,引起肌腱疼痛很常见,如长期步行造成局部损伤或肌腱炎等。此外还可由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和反应性关节炎导致肌腱炎症,痛风还可继发此肌腱炎症而导致疼痛。因此病人有足部肌腱疼痛应去风湿免疫科或骨科。
透过面诊、细问病史及查体、化验检查等方式,才可找出脚部肌腱疼痛之诱因。病人可先休息,并外用一些抗炎止疼药物以减轻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性心肌病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摄入过量的高嘌呤食品:患者对海鲜、骨汤等高嘌呤食品摄入过量,吃进身体后要很久才能完全消化,而嘌呤不能被消化和代谢,会在身体里生成尿酸晶体,容易导致痛风性心肌病。
2.肾脏疾病:患有肾炎、肾盂肾炎、肾小球肾炎等肾脏疾病都会影响到体内的尿酸的产生和代谢,造成体内的尿酸代谢紊乱,可能会引起痛风性心肌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临床上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增高导致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腔内,并在尿酸浓度波动下引起的关节肿胀,剧烈疼痛。
秋水仙碱是缓解痛风发作急性疼痛的药物,不痛时不要吃,副作用大。别嘌醇片可降低尿酸,降尿酸药物需长期服用,但对肝肾副作用有影响,需监测肝肾功能,或者换用非布司他降尿酸,副作用小,但价格较贵。
喝酒不会引起尿酸高,只会诱发痛风发作引起疼痛,当体检发现尿酸增高时,就要注意少食用肉类,油腻等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否则容易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多喝水排泄尿酸。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痛风性肾病又称高尿酸肾病,主要指血尿酸升高引起的肾损害。高尿酸肾病包括急性高尿酸肾病、慢性高尿酸肾病和尿酸结石。急性高尿酸肾病多见于肿瘤病人,因尿酸急剧升高引起肾损伤;慢性高尿酸肾病临床较多见,是由于患者长期高尿酸血症忽视治疗而导致的肾损害。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