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需要多长时间?

会员33028464 34 已回复
我查出来有甲状腺炎,感觉自己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不适,自己是想感冒一样提问要高些,这个病可以去治疗吗?治好甲状腺炎需要多长时间?治好甲状腺炎需要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分急性,亚急性及慢性,如果你有临床症状即甲状腺肿大,伴疼痛并有畏寒发热等,就需要服药,如强力松片。如果没有临床症状,你不用服药,但需要定期检查颈部B超和血T3,T4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又分为亚急性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和产后甲状腺炎等类型。亚急性甲状腺炎是自限性疾病以40-50岁的女性比较多见。病因与病毒有关如;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腮腺炎病毒等这些病毒可存在于甲状腺组织血清中也可以查到这些病毒的抗体。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急性甲状腺炎较多见,亚急性甲状腺炎可出现,肿胀、便秘、怕冷、瞌睡等甲状腺功能减低表现,肿胀、便秘、怕冷、瞌睡急性甲状腺炎起病较急,有高热、出汗,疼痛等。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后确诊甲状腺炎的类型,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多数亚急性甲状腺炎都是可以完全康复的,一般几个月内就会痊愈,但是也有可能复发,部分患者还会因为甲状腺损伤过多而导致永久性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亚急性甲状腺炎属于甲状腺炎,是一种急性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甲状腺部位触痛和发热,早期常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建议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尽量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进食含碘丰富的食物,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化脓性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都属于甲状腺炎的范畴,具体形成时间还需因人而异。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潜伏期一般在2-3周左右,主要表现为颈前区疼痛,治疗以止痛对症为主,预后良好,化脓性甲状腺炎是由感染引起的,潜伏期一般在几十个小时左右。治疗的时候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等感染控制了之后,这种疾病就会好起来。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程较长,早期患者无症状,对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并不了解,只有在甲状腺功能减退时才发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亢的病人,可以在1-2个月内完全康复,这属于一种自愈性的病症,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病人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这要看个人的体质。
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的脖子上有轻微的疼痛,那么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服用一些非甾体抗炎药物来治疗,这样治疗起来就会更快,也会让病人痊愈。不过,对于许多病人,由于激素的减少,会随着激素的减少而减少,因此治疗的周期会更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平均自愈时间约为6个月至一年。
多为多数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当然,个体是有区别的。对于一些比较年轻的患者来说,一般情况下都会在自己身上表现出一定程度上的炎症反应,也就是所谓的甲减现象。部分病人可发生亚急性甲状腺炎,起病后约3个月或更少,便实现了疾病的康复,不能排除有些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他会持续或病程超过一年。对于这些亚急性甲状腺炎来说,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很容易造成延误诊断和治疗。因此,亚急性甲状腺炎,对于多数病人而言,其病程约6个月至一年可自愈,而且个体差异也不一样,亚急性甲状腺炎等,其病程恢复时间亦可长短不等,因此,我们只能说,多数病人他的病程约为6个月至一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你好,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TSH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所致的一组全身性内分泌疾病,简称甲减。根据发病年龄、病理生理改变的不同,临床上可分为呆小病、幼年型甲减、成人成年型甲减三类。 临床型甲减可分为重型和轻型,前者症状明显,累及的系统广泛,常呈粘液性水肿表现,后者症状较轻或不典型。主要的表现有低基础代谢率症群:疲乏,行动迟缓,嗜睡,记忆力明显减退,且注意力不集中,因周围血循环差和能量产生降低以致异常怕冷、无汗及体温低于正常。粘液性水肿面容、皮肤苍白、精神迟钝,嗜睡,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目力、听觉、触觉、嗅觉均迟钝,伴有耳鸣,头晕。有时可呈神经质或可发生妄想、幻觉、抑郁或偏狂。严重者可有精神失常,呈木僵、痴呆,昏睡状,肌肉松弛无力,心血管系统症状、消化系统以及内分泌、呼吸系统等各个系统的症状。甲减的治疗主要是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有的病人还需进行病因治疗:若是因为药物导致的甲减,减量或停用后,甲减可以自行消失;若是下丘脑或垂体有大肿瘤,行肿瘤切除后,甲减有可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若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亚急性甲状腺炎治愈后,甲减也会消失;若是长期缺碘引起的甲减,需补充碘的摄入。

高建达医师内科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59034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病情分析:甲状腺炎的话是可以治疗好的现在来说。这个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治疗就可以的,不知道你们那里具体情况怎么样,你看看内分泌科室实力比较强的医院治疗效果比较好的,一般来说治疗时间差不多是要半个月左右的。医生询问:
意见建议:这个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治疗就可以的,不知道你们那里具体情况怎么样,你看看内分泌科室实力比较强的医院治疗效果比较好的,一般来说治疗时间差不多是要半个月左右的。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