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附件炎效果好?

会员30844892 27 已回复
患附件炎1年多了,每次来月经前右下腹都会有点坠痛感,但是不明显,月经结束后症状基本消失,月经周期也不准。请问可以彻底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问题分析:你好,附件炎的主要病因是产后或流产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附件炎常为急性附件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 可以进行抗炎等对症治疗,建议你结合物理治疗,促进炎症的吸收,减少粘连.采用口服药,中药灌肠,三氧冲洗,微波,红外光,理疗等多方法联合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治疗附件炎期间应禁止同房,忌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品。附件炎治疗需要较长时间,除了用药物外,特别要改善全身状况增强免疫力。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锻炼,不但可以改善免疫力,还会使身心愉悦。
有用0
相关问答

附件炎根据检查结果不同,使用的药物也不一样。
对于急性附件炎,如果检查血常规提示血象没有明显异常,可以口服抗生素来进行抗炎治疗,这些药物的疗效都比较好。如果女性出现附件炎以后,检查血常规有明显的血象增高表现,这时口服抗生素的效果都不好,多用静脉输入抗生素来进行抗炎治疗,对于慢性附件炎,由于这时服用抗生素的效果不明显,就需要找中医面诊开中药来调理,效果更好,同时还可以肛门上药。
建议去妇科做一个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判断附件炎的发病程度,采用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调养,多吃补血补气的药物,加强锻炼。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而附件炎是子宫周围的一种炎症,这一疾病是很常见的,患病之后带跟女性的烦恼也是很多,治疗这一疾病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注射消炎针,一般在注射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就能见到明显的疗效,之后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附件炎通过打针来治疗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应该积极调理身体,看一下是否分泌物多异味等不适的情况。平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如果出现病菌感染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复查,再次诊断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期间,可以吊水的,附件炎只采用抗生素类药物作用是不大的,慢性附件炎的治疗需要长时间支持疗法,就是增加营养和改善肌体免疫力。增加肌体免疫力最主要的就是锻炼身体,一方面可以改善肌体免疫力,另一方面也可使身心愉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服用物进行治疗的,同时进行小腹部的理疗治疗,这样治疗效果比较好。在用药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小腹部的保暖,不能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过性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治疗附件炎以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为主,必要时行手术治疗。并且需要慢性调理才可以的,通常可以使用药物,配合物理治疗等方式来改善,在治疗期间可以注意一下性生活中的卫生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