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能喝酒吗?

会员29846685 52 已回复
年轻时有强直性脊椎炎,会不会年纪大了后更容易得类风湿关节炎呢? 最近一年总犯,现在又开始一点痛了,强直性脊椎炎要用什么方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不可以吸烟喝酒;强直性脊柱炎会削弱肺的功用,吸烟肯定会让这样的情况加剧,使患者的肺更简略收到感染,变的呼吸时间短,假定患者是个烟民,仍是考虑戒掉把;适量的酒对强直性脊柱炎是没有害处的,但是,但镇静药和酒对肠胃的影响欠好,因而不要一同运用。
意见建议:建议到去正规的风湿免疫或者专业医院治疗进行系统化的检查,查出病因后对症治疗,同时患者也要加强强直性脊柱炎护理,加强锻炼,科学饮食,注意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维护身体健康,辅助治疗。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问题分析:强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要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
意见建议: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能生孩子,具体分析如下: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可以生育,这意味着无论男女都可以生育。只有在脊柱还没有僵硬,骶髂关节还没有完全融合,臀部还没有被破坏的情况下,才能怀孕。难产可以通过剖宫产来解决,因为在分娩后发生的骶髂关节炎融合。强直性脊柱炎对生育没有影响,但是在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药。如果有强直性脊膜炎,最好不要使用沙利度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强直性脊柱炎,主要就是平时注意多活动,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这种情况建议适当的热敷贴膏药,也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服用布洛芬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病情稳定后能生孩子。强直性脊椎炎的药物,特别是免疫抑制剂,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如果是强直性脊椎炎,一般要停药三个月到六个月,才能进行备孕。妊娠之前要到医院做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没有发现异常,就可以怀孕。强直性脊柱炎的产妇在分娩时最好是剖腹产,而不是顺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确诊强直性脊柱炎后,临床治疗时一定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取得治疗效果。切勿胡乱用药,偏听偏信,盲目治疗,导致病情继续加重,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建议选择正规专业医院进行综合性治疗,控制强直性脊柱炎不发展,避免残疾,保护关节脊柱。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疼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脊椎疾病,属于血清阴性。其临床表现为背部、臀部的疼痛,从臀部到腰部逐渐上升,逐渐蔓延到胸部、颈部,引起局部的疼痛和僵硬。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导致胸、腰、颈椎等部位的活动受到限制,通常会有晨僵现象,病人会因为背部的疼痛而醒来,经过一些轻微的运动,就会减轻。氨甲蝶呤的首选,羟氯喹、柳氮磺胺金制剂如依那西普、英夫利西单抗等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可与抗炎镇痛药物、生物制剂等对症治疗药物联合使用,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疾病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做一些体育锻炼,这对保持脊柱的功能也很重要。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不要吃冷烧烤食物,多吃高质量的蛋白质和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