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的预防办法有哪些?

会员29833238 30 已回复
我朋友的孩子这么小就有了糖尿病,我的孩子经常和他在一起玩,我怕他传染,想让他预防着点,有什么好的与方法吗?儿童糖尿病的预防办法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儿童期糖尿病绝大部分是1型糖尿病,血糖波动大,变化快,再加上患者配合上的问题,不仅治疗上难度大,也较难接受护理糖尿病知识的教育,故家长也要接受糖尿病教育,要掌握糖尿病的饮食疗法和具体配膳,要知道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或应少吃;虽然进行饮食控制,但要保证患儿正常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物质的供给。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对孩子进行饮食控制,让她少吃糖,多运动运动,对孩子没坏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糖尿病发作预防办法如下所示:
1.注意劳逸结合,保证8小时良好睡眠,不要给孩子布置过多课外作业,让孩子有自己活动的空间,避免精神长期高度紧张。
2.加强体育活动,避免看电视、玩游戏机、玩电脑代替课外活动。
3.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病感染。
4.为了避免营养过剩和偏食,必须重视饮食科学。特别是不要吃炸薯条、炸鸡、汉堡包等热量高的快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糖尿病有以下特点:
发病迅速,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在发病之前曾出现过发烧、上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统、皮肤感染等病史。小儿糖尿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吃、易饥饿,但体重下降、消瘦、乏力。如果长期不满足血糖控制的儿童,在1~2年内可能会出现白内障,而到了后期,则会出现视网膜和肾脏的损伤。还容易发生各种类型的传染病,特别是呼吸道和皮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预防办法如下所示:
1、初级预防。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糖尿病虽然有一些遗传因素,但关键因素还是生活因素和环境因素。热量摄入过多、营养过剩、肥胖和缺乏运动是发病的重要原因。适当的热量摄入,低盐、低糖、低脂肪、高纤维和充足的维生素是最好的膳食搭配。
2、二级预防,定期测量血糖,尽早发现无症状糖尿病。血糖测量应纳入中老年人常规体检项目,即使一次正常,仍应定期测量。任何表现出糖尿病迹象的人,如皮肤感觉异常、性功能障碍、视力差、多尿、白内障等。应及时测量并仔细鉴别,以便早期诊断,为早期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是南瓜。
多年来的研究表明,南瓜果实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果胶以及钾、铁、镁等微量元素。其中,果胶可以调节食物在胃中的吸收率,减缓糖分的吸收,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延缓胃中食物的排空,控制餐后血糖的上升。果胶还能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降低胆固醇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所以南瓜有“降血糖、降血脂”的美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儿童接受如下治疗:
1.药物控制3354患者家属要做好长期甚至终身使用胰岛素的准备。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心理承受能力较差,家长要做好心理建设和疏导工作,在校期间及时告知学校和老师,确保孩子安全。
2.运动控制3354每天保证适量的活动,不要过度运动。保持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体质,避免肥胖。还能让孩子更加外向开朗,不被疾病困扰。
3.饮食控制3354控制饮食对于糖尿病患儿来说,控制血糖是重中之重,饮食也要非常注意。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宜食用,糖的摄入也要控制。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2型糖尿病常发病于青少年患者,平均发病年龄为12-16岁,有糖尿病家族史,一般体型肥胖,临床表现为黑棘皮,在颈后部、束腰处、腋窝处可见黑斑块。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为高葡萄糖,多尿、烦渴、夜尿、短时间内体重下降等症状,但极少数患者会因身体重量下降而来就医。一般来说,女性减肥的几率要比1型糖尿病要低,如果是因为真菌感染,比如阴道发痒,会引起阴道分泌增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