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的西医诊断标准是什么?

会员29778737 35 已回复
我这些天发现自己的关节有点肿,不知道是不是关节炎症状,谁可以告诉我这些病的症状?类风湿关节炎的西医诊断标准是什么?谢谢类风湿关节炎的西医诊断标准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类风湿性关节炎至今尚无特效疗法,仍停留于对炎症及后遗症的治疗,采取综合治疗,多数患者均能得到一定的疗效。现行治疗的目的在于:①控制关节及其它组织的炎症,缓解症状;②保持关节功能和防止畸形;③修复受损关节以减轻疼痛和恢复功能。
意见建议:这可能是风湿的原因,可查查风湿全套.风湿全套是一个血液常规检验的组合,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结果对风湿病和类风湿病有明确的诊断意义。
有用0
相关问答

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对称性多关节炎,常见手指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等。可与感染、遗传、激素、环境因素、肠道菌群失调和免疫失衡等有关。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类风湿性关节炎与遗传、感染、内分泌及生活环境等因素有关。较为常见的炎症性关节疾病,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的结缔组织病,主要表现为全身的关节病变。目前,RA的病因尚不清楚,有如下几种理论。
第一,免疫理论。
第二,感染的原因。
第三,基因因素。
此外,长期精神紧张、天气变化、寒冷和潮湿的季节也会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一般不影响寿命。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治疗制滑膜炎疼痛持关节功能防关节形,及时治疗,不会致命。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炎症性关节炎,发病通常比较隐蔽,早期主要表现为疲劳、晨僵、多关节炎等。随着疾病发展,会导致关节部位畸形、肿胀和活动受到限制。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根治,主要是为抑制滑膜发炎、缓解疼痛、保持关节功能、预防关节变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类风湿关节炎是遗传、环境、感染引起的。
1、遗传原因:存在显著的家庭聚集现象,如果在基因测试中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D23呈阳性,那么该病的发病率就会增高。
2、环境因素: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受到风、寒、湿邪等影响,容易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
3、感染因素:经研究表明,感染细菌、病毒等引起的免疫功能失调,如果是肠道感染,很容易患上RA。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医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作,主要是由于气血郁滞而引发的,跟外界邪气入体也有一定的关系。得了这种病的患者要立即去医院做检查,找到病因以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有事半功倍的疗效。除了西医治疗之外,患者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药同步治疗,效果会更好。另外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这样就能促进类风湿性关节炎更快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幼儿类风湿关节炎严重,是幼儿一种特发性的关节滑膜炎,属于幼儿时期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了类风湿关节炎,需要注意,这是一种相当比较炎症的疾病。幼儿类风湿关节炎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其发病时间相对较长,其症状也会有很大的改变。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可能会导致幼儿的生理和身体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建议及时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