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护理 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会员29778066 50 已回复
你好,我有糖尿病,听说糖尿病吃东西必须讲究,想知道糖尿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我的糖耐是空腹4.36,75克葡萄糖1小时后是10.62,2小时后是9.97,三小时后是5.32。 请问糖尿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糖尿病的话,最重要的是要合理控制好饮食,低糖低脂饮食,也可以使用口服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不过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意见建议: 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护理有以下几点
第一、饮食要富含膳食纤维,可减缓葡萄糖的吸收,改善葡萄糖耐量试验,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浓度,降低血脂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胆囊炎、胆结石等并发症。食用纤维最好取自天然食物。
第二、碳水化合物不能控制的太严格。原则上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不能太低。
第三、尽量减少脂肪的摄入。高脂饮食可阻碍糖的利用,其代谢本身可产生酮体,容易诱发和加重酸中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食疗过程中应注意监测孕妇体重的变化。
要求孕妇每月增重不超过1.5公斤,也就是三斤左右。整个孕期,肥胖患者体重要增加8kg左右,正常体重的孕妇体重不要超过12.5kg,也就是25kg。孕20周前可平均每周增加3.5~4.0公斤,孕后期每周增加0.3~0.5公斤。这是这种饮食需要注意的一点。此外,一些微量元素,如碘、钙、铁、叶酸、多种维生素等,应在孕妇的饮食中适当补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管理糖尿病饮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改善:
1.食物尽量清淡,油少,盐少,烹饪方法主要有蒸、煮、炒等。
2.规律的饮食平时可以多吃,对稳定血糖有好处。但是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最好在4个小时以上。另外,一些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后可能发生低血糖,因此最好在身体里放一块糖,以便随时需要。
3.平时吃饭一定要慢,千万不要快。另外,不要边说话边吃东西,也不要边走边吃东西。会影响消化。
4.合理控制盐摄入量,避免食用调味品、鸡肉、酱油、酱菜、泡菜、膨化食品等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管理:
1.糖尿病患者做饭时必须少放油,少放盐,食物要尽量清淡。烹饪方法主要有蒸、煮、炸等。少炒,少参加宴会,尽量在家吃。
2.一般要有规律的饮食。平时少吃饭有助于血糖的稳定。但是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最好在4小时以上。另外,一些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后可能发生低血糖,因此最好在身上放一块糖,以便随时需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脑梗死饮食要少吃太甜、太咸、太油的食物,不要吃。由于肥胖是糖尿病的敌人,而且糖尿病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摄取量非常重要。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类的食品;同时要节制肉类食物、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量,并且改用植物油来烹调食物。此外一些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海鲜类等,也要少吃。在烹调上,应尽量采用清淡少油的方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和护理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均衡的食物,饮食习惯要多样化。同时,患者要限制糖和脂肪的摄入,特别是富含脂肪的食物,如花生、坚果、脂肪和动物油。
2.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还可以补充适当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3.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动物内脏,不能少吃海鲜。
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注意血糖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