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护理注意什么?

会员29765222 48 已回复
母亲糖尿病多年,他很顽固,老是不知道怎合理用药,我们那里的医生也很不负责任,去一次只能查饭前的血糖,饭后过了早9点就不给抽血了,多次反应也没有结果。请问糖尿病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您好!一型糖尿病到现在为止是不可能治愈的,更没有偏方。要想彻底治愈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胰岛移植,但限于现在的移植技术还有很多难关有待攻克。现在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国际上最流行的方法是:用胰岛素控制血糖,使糖化血红蛋白保持正常值,尽量减少或者不让并发症出现,等待科学的发展,进行胰岛移植,那就能彻底治愈了。
意见建议:您好!口服降糖药物:药物选择应基于2型糖尿病的两个主要病理生理改变——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分泌受损来考虑。此外,患者的血糖波动特点、年龄、体重、重要脏器功能等也是选择药物时要充分考虑的重要因素。联合用药时应采用具有机制互补的药物,以增加疗效、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状是三多一少。
糖尿病人的早期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也可以是一种或者两种,但最具代表性的表现,还有神经系统的头晕、头痛、视物朦胧、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消化系统的恶心、呕吐等,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初期表现。
所以,当患者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血糖检测,确定是否有糖尿病,避免延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护理有以下几点。
1.血糖监测:每周至少检查一次空腹和餐后血糖。血糖低的话,请注意凌晨1点的血糖检查。
2、足部护理:糖尿病患者常有糖尿病脚。护理糖尿病患者应观察足部皮肤溃烂红肿。洗脚的时候要用手背试试水温,或者家人试试。糖尿病患者的脚麻木,失去知觉,感觉不到水温,容易烫伤。因此,糖尿病足保护是糖尿病护理的主要方面。
3.护肤:糖尿病患者皮肤容易干燥,老年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痒得多。洗澡后涂适量的乳液,可以减少瘙痒、疼痛和划痕。
4.饮食管理:注意吃太甜和油腻的食物,主食每天不要超过300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针对糖尿病病人的护理措施有:
第一,密切观察血糖变化,了解患者有无感觉异常,注意检查足部皮肤、咳嗽、痰液、腹痛和排尿有无异常。
第二,按时正确执行医嘱,按时口服降糖药,观察药物作用和不良反应。注射胰岛素应注意剂型、剂量,时间准确,轮换注射部位,观察有无低血糖表达。
第三,饮食方面应该听从专科医生的建议,饮食要控制总热量。患者要了解饮食与糖尿病治疗和血糖控制的关系,注意定时、定量、套餐,禁食各种甜食,遵守饮食规定,每周测量体重,了解饮食是否符合治疗标准。
第四,室内保持环境通风,注意保温,尽量防止上呼吸道感染。
第五,保持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猪牛羊肉的,糖尿病的饮食是要清淡并富的营养的,是要多吃蔬菜及副食的,糖尿病人是要控制主食的,是要控制淀粉类的,油腻的,高热量的饮食的。糖尿病没有固定的食谱,饮食按前面说的控制主食就可以了,肚子吃不饱时多吃些蔬菜类的,或少吃多餐来控制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糖尿病,严格控制三餐饮食,主食每顿2两左右,以荞麦面、玉米面、燕麦片为主食,少吃含糖食品,勤检测血糖,根据血糖值调整口服药物的剂量,至于每天运动量多少,与体质、血糖高低、肥胖程度、每天进糖量多少有关系,如晚餐进食多了,就多运动一会儿,消耗体内热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护理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密切观察血糖变化,检查患者是否感觉异常,脚皮肤是否有咳嗽、痰、腹痛、排尿异常等症状。
第二、及时正确执行医嘱,及时口服降糖药,观察药物的效果和副作用。注射胰岛素时要注意剂型和剂量,时间要准确,注射部位要轮流观察低血糖的表现。
第三、食物要听从专家的建议,总热量要控制。患者要了解饮食与糖尿病治疗、血糖控制之间的关系,注意定时、定量、点餐,禁食各种甜食,遵守饮食规定,每周测体重,了解饮食是否符合治疗标准。
第四、室内保持环境通风,注意保暖,尽量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