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中医中医治疗 怎么治疗?

会员29721295 29 已回复
你好,我是一个已婚的妈妈,今年感觉不正常于是就去医院妇检,发现得了宫颈炎,我朋友也有得的,听她说反反复复很难治疗,不知道怎么能彻底治疗。 请问宫颈等妇科炎症炎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问题分析:你好,宫颈炎等妇科炎症的炎症要看程度,如果有宫颈炎,医生会建议你每年做一次宫颈癌排查,然后治疗,如果是轻度妇科炎症,一般就是手动上药就可以了,如果是中、高度炎症,并且糜烂面比较大,就建议手术。
意见建议:但是,手术不管是微创还是其他,一定会有伤害,手术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并且找正规的大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妇科炎症主要是中药或针灸治疗。
在中医学上,可以选择吃中药或针灸的方式帮助治疗妇科炎症。妇科炎症类型比较多,主要有阴道炎或外阴炎、盆腔炎等。所以在通过中医治疗时,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进行辨证论治,才能达到更好的疗效,一定不能自己随意治疗。
在治病期间,要加强个人的管理工作,比如每天坚持清洗局部,而且要保证干爽,勤更换内裤。如果中医治疗不明显,也可以选择西医治疗。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中医治疗妇科炎症,可以选择口服中药或中药冲洗治疗。
治疗妇科炎症时,可以选择中医方式进行治疗,比如根据患者的脉象以及四象,确诊具体的病情程度,进行辨证用药治疗。另外,也可以选择中药冲洗的方式治疗,比如根据实际情况冲洗阴道,主要使用的是中药煎成汤剂,或水剂。
每个女性患病程度不一样,建议做好相关检查,遵医嘱用药治疗。治病期间不要同房,在病情治愈之后,做好复查工作。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妇科炎症需要行白带常规检查明确诊断,目前多数采取阴道局部放药配合洗液外洗治疗,其中宫颈息肉需要行宫颈息肉摘除术,宫颈糜烂和宫颈纳氏囊肿可以暂时观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备孕期间妇科炎症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女性在备孕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妇科疾病,可以通过阴道栓剂来进行治疗,这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一般是局部用药,不会参与体内的血液循环,只会对身体的局部组织有影响。需要到医院进行白带和妇科的检查,明确病因有针对性的处理。滴虫性和细菌性的阴道炎可以通过甲硝唑阴道栓进行处理,霉菌性阴道炎没有硝呋太尔制霉素的阴道栓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妇科炎症想治疗彻底就要及时去医院彻底检查治疗。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平时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特别是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这一点,不穿化纤内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炎症主要的治疗手段就是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相结合,或者手术治疗。妇科炎症种类很多,需要做相关检查确定类型以后,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切不可擅自盲目用药。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避免使用肥皂等刺激性物品清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