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会员29662352 16 已回复
妹妹平时总是喜欢吃甜食,妈妈怎么说她都不听,而且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饭量也增多了吃完还容易犯困。妈妈不放心,带她去了医院才知道她有早期的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唐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吃降糖药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明显偏高,单靠控制饮食和运动不足以使血糖得到控制。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根据自身体质加强身体锻炼,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多吃苦瓜之类的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空腹血糖高于7.1mmol/L,或饭后2h高于11.1mmol/L,高于3次,即为糖尿病,最近几年,糖化血红蛋白被列入糖尿病的诊断范围,其中糖化血红蛋白是患者最近4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高于6.2%,就能确诊为糖尿病。我国第一份《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颁布了《中国第一例高血压病诊疗规范》。建议降低我国成年人的高血压标准,即:收缩压在130mmHg以上或舒张压在80mmHg以上。同时,还可以依据病人的合并症来进行分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糖尿病的诊断有下列几个方面:
一、有典型糖尿病症状的患者,任何一段时间内,血糖浓度超过11.1mmol/L,均可确诊为糖尿病。
二、如果出现糖耐量试验,或连续两次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三、空腹血糖不超过6.1mmol/L是正常的。
四、餐后2小时的血糖低于7.8mmol/L是正常的糖耐量。
五、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低于11.1mmol/L表示糖耐量下降。
六、空腹血糖低于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低于7.0mmol/L,说明空腹血糖受损。因此,在确诊糖尿病的过程中,需要先测空腹血糖,然后再测两个小时的血糖,或者是糖耐量试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测定。如果空腹血糖测量的浓度低于7mmol/L,说明孩子没有患糖尿病。
除了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症状,还可以通过空腹血糖测量来诊断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浓度超过7mmol/L,应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进一步判断。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时,需要观察儿童2小时内血糖浓度的变化。如果超过11或1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通过专业的技术诊断确认孩子患的是糖尿病,那么就要及时进行规范的诊断和治疗。通常可以通过胰岛素替代疗法来控制血糖的变化,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包括: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或临床上有糖尿病的症状,随机血糖大于11.1毫摩尔每升。所以在临床中,如果只测空腹血糖很可能会造成50%的糖尿病患者和70%的糖耐量患者漏诊。有研究表明,餐后血糖升高一般比空腹血糖早3到5年,所以在重视空腹血糖筛查时,还要注重餐后血糖的测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酮症的诊断标准是高血糖和尿酮体阳性。
血糖高于13.6mmol/L,尿常规尿酮体阳性,即可诊断糖尿病酮症。糖尿病酮症如果不及时治疗,进一步发展可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高,尿酮体阳性,血pH值小于7.35,可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常见于1型糖尿病和血糖控制不佳的二型糖尿病。在一些诱因下更容易发生,如大量饮用含糖饮料或中断降糖药物。尤其是使用胰岛素的患者,贸然停用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尿酮体阳性,导致糖尿病酮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分型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特殊类型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典型的高血糖症状,高血糖症状测量大于等于11.1,没有糖尿病症状时,非同日两次空腹大于等于7。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