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护理有哪些方法?

会员29657311 26 已回复
护理办法有哪些?糖尿病,在其它地方看了不少医生,病还没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现想去成都试试。请问1型糖尿病护理办法有哪些?非常期待的回复。 糖尿病的护理有哪些方法?糖尿病的护理有哪些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1.饮食治疗,每日热量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所占比例分别为50%~60%,10%~15%及30%~35%。碳水化合物中糖指数低、富含可溶性纤维素者优先考虑。蛋白质摄入不宜过多,因高蛋白摄入有害于肾脏。脂肪应选多不饱和、单不饱和、饱和脂肪各占1/3。2.增加体力活动。  3.药物治疗 若饮食及运动治疗难以达到治疗目的,应予以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关于1型糖尿病护理办法有哪些,一般有饮食疗法,运动疗法还有药物疗法。问清楚1型糖尿病护理办法有哪些,希望您尽快找到相应的医院开始治疗,希望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保养皮肤。尽量避免搔抓瘙痒患处,以免造成皮肤破损引起感染,必要时,涂抹止痒药膏。穿着宽松、舒适、柔软的衣服,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并且勤换衣服;不要频繁洗澡,一周洗2-3次最为适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的护肤方法有:
1.注意避免洗澡水过热。糖尿病容易皮肤瘙痒,洗澡时会想用很烫的水,但热水会冲走皮肤表面的油脂,使皮肤干燥,反而会加重瘙痒症状。
2.如果感觉皮肤干燥,可以在洗完澡后使用一些常规的护肤乳液,但是不要涂在通风不好的地方,比如脚缝,因为湿度过大可能会导致真菌滋生。寒冷季节,室内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湿度,适当使用加湿器,多喝开水。
3.必须小心避免划伤皮肤和瘙痒。如果刮伤了,很容易造成皮肤损伤,然后会因为血糖控制不好引起感染。
4.对于经常出汗的部位,包括一些皮肤褶皱,比如腋窝、腹股沟,可以适当使用爽身粉保持干燥,有助于防止细菌滋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一般护理常规:
1、按照内分泌代谢疾病的常规护理。
2、严格控制饮食,禁止含糖食物。三餐定时定量,不得私自添加。并向患者宣传食疗的重要性。
3、遵医嘱注射胰岛素,严格遵守时间。注射后15-30分钟,如果出现低血糖。及时向医生汇报,做出相应的处理。注射部位要经常更换,防止吸收不良和局部肌肉萎缩。
4、服用口服降糖药,观察有无过敏及严重不良反应。
5.保持口腔和皮肤清洁,防止口腔炎症和皮肤感染。
6、有条件的在每餐前后测量指尖血糖,每周称一次体重,准确记录进出食物量。
7.酮症酸中毒病人的护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糖尿病护理如下:
1、妊娠期糖尿病要做好健康宣教,让大家正确的认识妊娠期糖尿病对母儿的影响;
2、注意餐次分配,为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少量多餐,分成5~6餐。睡前补充点心。
3、尽量避免含糖饮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后快速的血糖增加。如有需要可加少许代糖。
4、教会孕妇如何在家监测指血糖。
5、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减少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以及动物之皮、肥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的护理如下:
1.糖尿病肾病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患者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在饮食上不宜吃甜食,也不要吃含脂肪多、蛋白质高的食物,这样会增加身体负担。患者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
2.糖尿病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脏负担。定期血糖检测,定期尿检,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要抽烟喝酒,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疾病的恢复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3.糖尿病肾病患者可口服降糖药治疗,可有效缓解糖尿病症状。但对于部分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应联合使用胰岛素,并根据血糖状况调整胰岛素的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护理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密切观察血糖变化,了解患者是否感觉异常,注意检查足部皮肤有无咳嗽、咳痰、腹痛、排尿异常等情况。
二、按时正确执行医嘱,按时给予口服降糖药,观察药物的效果和副作用。注射胰岛素时要注意剂型和剂量,时间要准确,注射部位要轮换,观察低血糖的表现。
三、饮食要听从专科医生的建议,总热量要控制。患者要了解饮食与糖尿病治疗、血糖控制的关系,注意定时、定量、点餐,禁食各种甜食,遵守饮食规定,每周测量体重,了解饮食是否符合治疗标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