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护理及治疗效果如何好

会员29644087 59 已回复
你好,我邻居他今年59岁了,患糖尿病有好多年了,多次服药,多次看门诊就是效果不好,现在越来越严重了,请问有什么治疗的好方法吗?请问怎么治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问题分析:你好,运动疗法: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之一,通过适当运动或体力劳动,可以增强末梢组织对糖的利用,改善糖代谢使血糖下降,从而提高疗效达到治疗目的,但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体质、年龄、病情轻重来确定运动疗法的时间及运动时注意的事项等。
意见建议:你好,中医的治疗原则是增强体质,滋补肾阴肾阳,健脾胃,补元气,强心,活血化瘀,内脏功能恢复了,吃的食物能正常消化吸收,人体得到应有的营养物质,肾脏健康,恢复了收敛封藏的功能,体内营养物质不流失,这样人体各组织得到足够营养物质,整体功能运转正常,体健百病自去. 希望能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如下:
第一、如果有糖尿病足,一定要注意每天换药,清洗伤口。注意伤口感染面积是否有扩大,并且要求患者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回流。同时注意保暖,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并发脑梗塞,长期卧床,要注意褥疮护理,预防褥疮。在进食时还应注意避免呛咳和引起误吸,并且必须注意定期翻身,并注意定期口腔护理,以避免牙龈炎和口腔溃疡。
第三、对于糖尿病严重急性并发症患者,平时需要注意的护理是监测生命体征和食物的进出量,注意患者的饮食,制定饮食计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和护理原则有:
1、控制总热量:总热量可以根据患者的标准体重和每天的劳动输出量来计算。建议每天不要控制的太严格。总热量过少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饥饿酮症。制定后,可根据总热量分配饮食。
2、均衡营养:应摄入各种营养元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碳水化合物通常占50%-60%,主要包括米饭、面条等主食。建议摄入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瘦肉等。每天吃不超过两勺植物油,新鲜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营养均衡后,糖尿病患者不仅能很好地控制血糖,而且不会丢失更多的营养物质。
3、少量多餐:建议采用少量多餐,可以避免餐后血糖水平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护理诊断及措施的相关内容如下:
1、糖尿病的护理诊断是血糖长期过高,胰岛素分泌不足,护理措施主要是将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糖尿病是人体血液中的葡萄含量长期超过正常值的慢性疾病,可引发多种疾病。患者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和各种疾病,如糖尿病足、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
2、糖尿病患者的护理主要是控制血糖水平,需要长期监测血糖。饮食以高纤维、高蛋白、低脂肪、低糖、辅助降血糖的食物为主,保证充足的休息和适当的运动,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但要防止服药后出现低血糖,做好血糖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猪牛羊肉的,糖尿病的饮食是要清淡并富的营养的,是要多吃蔬菜及副食的,糖尿病人是要控制主食的,是要控制淀粉类的,油腻的,高热量的饮食的。糖尿病没有固定的食谱,饮食按前面说的控制主食就可以了,肚子吃不饱时多吃些蔬菜类的,或少吃多餐来控制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状是三多一少。
糖尿病人的早期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也可以是一种或者两种,但最具代表性的表现,还有神经系统的头晕、头痛、视物朦胧、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消化系统的恶心、呕吐等,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初期表现。
所以,当患者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血糖检测,确定是否有糖尿病,避免延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需要从三个方面预防和护理:
1.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每天食物摄入的总热量。日常饮食应该是低脂肪、适量优质蛋白质和高碳水化合物。最好以患者的病情个体差异咨询营养师,根据患者的主观症状和客观检查结果初步制定自己的饮食习惯。另外,日常饮食要根据饮食、体力活动、血糖监测、胃肠功能等及时调整。
2.在运动方面坚持运动对预防2型糖尿病至关重要。每天锻炼30分钟比较好。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
3.对于肥胖或超重、高血压血脂、糖尿病家族史等糖尿病风险较高的人来说,定期进行血糖检查很重要。30岁以后,最好每三年测量一次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