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宫颈糜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会员29593186 25 已回复
今年25岁了,主要表现是白带增多,色黄,腰还很痛,小腹很胀,性生活出血,发现时间有3个星期了,目前正在医院治疗。请问宫颈糜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问题分析:你好,宫颈糜烂,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炎症分泌物的刺激,颈管外口粘膜的鳞状上皮细胞脱落,被增生的柱状上皮所覆盖,其表面颜色鲜红,光滑或高低不平,这种改变叫做“ 子宫颈糜烂”.
意见建议:你好,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和细菌的侵袭造成宫颈炎;病原体侵袭,常见为一般化脓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淋病双球菌,结核杆菌,病毒,放线菌,滴虫,阿米巴均可引起宫颈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糜烂出现的原因绝大部分都是因为阴道多种炎症的长时间刺激所致,可引起宫颈炎症,引起宫颈糜烂发生。还有一些是生理性柱状上皮外移所致。宫颈糜烂的发生绝大部分考虑为炎症的长时间刺激所诱发。另外还有一种类型可能是因为患者本身患有慢性宫颈炎等疾病造成宫颈黏膜受损或者受到其他因素影响而形成了增生性或非萎缩性的宫颈组织,这种情况就不属于宫颈糜烂了。此时的处理通常都要去医院,第一,宫颈防癌筛查,通常进行宫颈tct、HPV等病毒检测,可通过这两方面的检查,对有无宫颈癌和癌前病变进行初步的筛查,排除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单纯宫颈糜烂通常可通过外用药及一定的物理方法进行对症处理。因此宫颈糜烂的形成的病因绝大部分都是因为慢性炎症,为女性常见病之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糜烂阳性大多是因为过度清洁私处、多次人工流产、不洁性生活这几个原因引起的,平时在护理当中要注意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工作,其中尤其重要的就是保持外阴的清洁,建议选择宽松的棉质内裤,每天用温水清洗阴道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妊娠时体内雌激素分泌异常会引起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由激素引起的身体生理变化。
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局部的症状,如有腹痛、阴道出血等,要及时进行检查,判断有没有宫颈的炎症、流产的征兆,同时还要注意女性的私处清洁。
宫颈糜烂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相应的洗剂或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可帮助减轻炎症反应,改善不适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宫颈糜烂一般是属于生理性的,是由于柱状上皮外移造成的,如果平时没有任何症状的话,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换洗内裤,穿宽松透气的衣服,每年定期进行复查就可以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早的性生活,不洁性生活,多次人工流产,长期妇科炎症的刺激,清洁过度。女性清洁用品选择不当,使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不仅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出现糜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性活动过早,性伴侣过多。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是造成宫颈糜烂的原因。不洁性生活,也是导致宫颈糜烂,多次人工流产,都可能导致宫颈损伤或炎症,最后引起宫颈糜烂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