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会员29506329 10 已回复
医生您好,前两天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借钱,原来他的儿子患上了糖尿病,好像是遗传的,这么小的孩子就得了这个病,我很为我的孩子感到担心,我想问问医生儿童糖尿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你好,研究表明,很多病毒如腮腺炎病毒、乙肝及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破坏胰岛细胞的分泌功能,致使血糖升高。家长们应当按时接种各种疫苗以预防病毒感染。一旦孩子传染上流行性腮腺炎或病毒性肝炎,要及时就医,积极治疗,防止病情累及到胰腺组织。
意见建议: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除烟酒等不良习惯。尤其在饮食方面,请注意谷物、肉蛋奶、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低糖、低盐、低脂、高纤维、高维生素,是预防糖尿病的最佳饮食配伍,特别要避免高脂肪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糖尿病发作预防办法如下所示:
1.注意劳逸结合,保证8小时良好睡眠,不要给孩子布置过多课外作业,让孩子有自己活动的空间,避免精神长期高度紧张。
2.加强体育活动,避免看电视、玩游戏机、玩电脑代替课外活动。
3.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病感染。
4.为了避免营养过剩和偏食,必须重视饮食科学。特别是不要吃炸薯条、炸鸡、汉堡包等热量高的快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合并TIA的长期预防通常有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
TIA指的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糖尿病伴短暂脑缺血发病要长期预防,首先要了解治疗原则,糖尿病TIA发生后不久,复发性脑卒中是很常见的,所以要尽快制定二级预防方案。严重症状性颈动脉狭窄的患者,在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后立即施行剥脱术,TIA或轻度卒中后的两周内实施剥脱术是最好的,因为卒中是复发,复发率最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糖尿病有以下特点:
发病迅速,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在发病之前曾出现过发烧、上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统、皮肤感染等病史。小儿糖尿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吃、易饥饿,但体重下降、消瘦、乏力。如果长期不满足血糖控制的儿童,在1~2年内可能会出现白内障,而到了后期,则会出现视网膜和肾脏的损伤。还容易发生各种类型的传染病,特别是呼吸道和皮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方法:
第一、每天早上称体重的话,要注意孕期体重的增加。怀孕期间体重过多或过少会增加妊娠性糖尿病的风险。
第二、要有健康均衡的营养。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太多的话,增加食物是不合适的。怀孕期间要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和高蛋白。
第三、孕期要注意各种运动。如果怀孕前有运动的习惯,怀孕后要坚持这个习惯。如果怀孕前没有运动的习惯,怀孕后就要开发或寻找自己能做的有规律的运动。
第四、充足的规律休息时间是减少妊娠糖尿病的好生活方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流感预防方法有:
1.为了日常预防,糖尿病患者除了生活有规律、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外,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去公共场所,尽量不参加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与流感患者接触时戴口罩,勤洗手有条件糖尿病患者.
2.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感染机会,减少医疗费用,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这是糖尿病患者预防流感的好方法。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按照糖尿病治疗指南的建议,每年在流感到来之前积极注射流感疫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预防方法有以下这些:
1、1型糖尿病的病因不明,很难预防。可以定期监测血糖、血压、血脂,每年检查眼底、尿微量白蛋白、自主神经病变,早期发现和治疗糖尿病的急慢性并发症。
2、1型糖尿病患者通过控制血糖在目标范围内,戒烟,改变不良习惯,定期体检,可以尽早发现、预防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如果早期治疗并发症,可能会防止和延缓对身体的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