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中医治疗可以根治吗

会员29503038 22 已回复
我这几个月里身体有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得了一点妇科炎症。刚开始发现是外用一点药膏的。不过没什么效果、现在想换成中药来治疗一下。不想这个妇科炎症一直缠着自己身上。中药可以治疗妇科炎症吗?效果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问题分析:中医中药治疗妇科炎症疾病,效果是非常好的,它可以整体辨证,对症治疗,更彻底,而副作用也相对小的多。
意见建议:妇科炎症用中药还是西药主要看什么炎症,如果是盆腔炎之类的那中药好点如果是霉菌之类的吃点西药或者做个简单的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妇科炎症一般要注意卫生,外阴清洗,外阴清洗不要使用药物,长期使用药物会引起菌群失调,更容易患妇科疾病,用清水清洗。每天换内衣,增强体质。平时,多锻炼,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制定工作和休息规则,确保充足的睡眠,增加自己的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一些的妇科炎症是可以根治的,有些则不能。
因为妇科炎症的范围特别广泛,比如妇科的急性炎症:急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以及各种类型的阴道炎。慢性的妇科炎症:慢性盆腔炎,慢性宫颈炎等,这些无法根治的妇科炎症,因为会检查复发,对于各种阴道炎或者急性的盆腔炎,这些是可以根治的。治疗7到14天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妇科炎症一般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根治。
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同时还分为急性炎症和慢性炎症。一定要查明妇科疾病的具体情况,病情的轻重,以及相关的病原体情况,选择敏感的药物治疗,一般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外用药物以及物理治疗,还要定期复诊,仍然有不适症状,建议巩固治疗,同时也要治疗性伴侣。平素要注意月经期卫生,性生活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炎症需要按疗程来治疗才不容易复发。先要了解妇科都有哪些炎症。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同时还分为急性炎症和慢性炎症。一定要查明妇科疾病的具体情况,病情的轻重,以及相关的病原体情况,选择敏感的药物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妇科炎症的疾病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阴道炎,有的是宫颈炎,有的是盆腔炎,听从医生的医嘱,要定时吃药,按时复诊,不要随便的停药,不要乱吃药。在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以及盆浴、游泳、阴道冲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炎症是可以恢复的,妇科炎症主要分为宫颈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主要表现为白带异常。腰酸腹痛。严重不一样,用药治疗也是不一样的,而且治疗的时间也是有所区别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