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

会员29410849 4 已回复
我在去年检查出糖尿病,一直在积极的治疗,这两年来血糖比较稳定,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维持在一个固定的水平,一个月前开始头晕的,去医院测血糖,结果血糖也高,血压也很高。医生说我需要坚持治疗我的糖尿病,虽然有所了解但是我还是想系统的获取治疗糖尿病的手段。 我这糖尿病需要强化治疗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凤 主任医师 菏泽市立医院
擅长:小儿脑瘫﹑脑发育落后﹑语言发育迟缓的诊断及治疗,脑...
糖尿病虽然很难治愈,但是可以控制。因为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细胞损坏,胰岛分泌失常,造成血糖的升高。而且胰岛细胞被损坏就很难修复甚至是不可以修复。胰岛损坏严重的完全不可以分泌胰岛素。而且以目前的医疗的水平来说,糖尿病是没有办法根治的,只能慢慢的维持控制治疗。
糖尿病单靠药物维持是不行的,一定得科学饮食,糖尿病的饮食一定得遵守。现在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有胰岛素注射液,口服降糖药。根据病情的轻重,及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用药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胰岛素有长效的,短效的,速效的。口服降糖药也有长效的,短效的。需要对症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测定。如果空腹血糖测量的浓度低于7mmol/L,说明孩子没有患糖尿病。
除了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症状,还可以通过空腹血糖测量来诊断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浓度超过7mmol/L,应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进一步判断。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时,需要观察儿童2小时内血糖浓度的变化。如果超过11或1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通过专业的技术诊断确认孩子患的是糖尿病,那么就要及时进行规范的诊断和治疗。通常可以通过胰岛素替代疗法来控制血糖的变化,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如下:
孕期会进行一个75克葡萄糖耐量的试验,当糖值达到下列标准之一就能达到诊断标准。空腹血糖大于5.1mmol/l小于7.0mmol/l。或者75克葡糖糖耐量的一小时血糖大于等10mmol/l。如果确诊糖尿病后,建议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避免引起其他疾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空腹血糖高于7.1mmol/L,或饭后2h高于11.1mmol/L,高于3次,即为糖尿病,最近几年,糖化血红蛋白被列入糖尿病的诊断范围,其中糖化血红蛋白是患者最近4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高于6.2%,就能确诊为糖尿病。我国第一份《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颁布了《中国第一例高血压病诊疗规范》。建议降低我国成年人的高血压标准,即:收缩压在130mmHg以上或舒张压在80mmHg以上。同时,还可以依据病人的合并症来进行分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糖尿病的诊断有下列几个方面:
一、有典型糖尿病症状的患者,任何一段时间内,血糖浓度超过11.1mmol/L,均可确诊为糖尿病。
二、如果出现糖耐量试验,或连续两次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三、空腹血糖不超过6.1mmol/L是正常的。
四、餐后2小时的血糖低于7.8mmol/L是正常的糖耐量。
五、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低于11.1mmol/L表示糖耐量下降。
六、空腹血糖低于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低于7.0mmol/L,说明空腹血糖受损。因此,在确诊糖尿病的过程中,需要先测空腹血糖,然后再测两个小时的血糖,或者是糖耐量试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包括: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或临床上有糖尿病的症状,随机血糖大于11.1毫摩尔每升。所以在临床中,如果只测空腹血糖很可能会造成50%的糖尿病患者和70%的糖耐量患者漏诊。有研究表明,餐后血糖升高一般比空腹血糖早3到5年,所以在重视空腹血糖筛查时,还要注重餐后血糖的测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2018年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超过7.0毫摩尔每升或者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大于11.1毫摩尔每升就可以诊断糖尿病。如果有糖尿病的症状,比如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两次查随机血糖超过11.1毫摩尔每升也可以诊断糖尿病。糖尿病的空腹血糖要求前一天晚上进食后不要再加餐,空腹8到10小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