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的症状 有什么症状?

会员29300604 45 已回复
你好,以前没有症状,最近体重下降30多斤,到医院检查血糖高达16,医生说得了糖尿病,我平时不怎么爱吃甜食的,自己感觉自己的生活也算是规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得了糖尿病。 请问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你好,基本症状三多一少:多食;由于大量尿糖丢失,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引起食欲亢进,食量增加。多饮: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多尿:尿量增多。消瘦:体重减少:由于胰岛素不足,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
意见建议:建议先注射胰岛素稳定好血糖水平后,再口服药物治疗,同时监测血糖变化情况,以便调整用药,另外除了药物治疗外,还有要积极控制饮食,适当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通常有多饮、多尿、体重下降等初期症状。
糖尿病的初期表现可能并没有症状,也有部分糖尿病患者的早期主要表现为三多一低,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在出现这类症状后,通常需要做好静脉抽血检查,观察血糖是否有异常。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注意饮食,少吃高糖的食物,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定期监测血糖,服用降糖药物,降低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得了糖尿病的症状是因人而异的,不可一概而论。
糖尿病前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但血糖并不高。也有的病人表现为疲倦、皮肤发痒、会阴瘙痒等,但并不典型。三多一少就是糖尿病的典型表现,表现为:口干,多喝,多尿,甚至是体重下降。
如果患者确诊得了糖尿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来稳定血糖,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无力等症状。还会出现视网膜病变,下肢溃疡,蛋白尿,心悸,高血压及冠心病等症状。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出现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学习、吃饭、活动、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做到合理安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二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如下:
1.典型临床表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但部分患者仅表现为口渴、多饮、多尿,部分患者体重减轻明显,血糖较高者可出现体重减轻的症状。
2.无临床表现:仍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体检时发现血糖升高,可以无临床表现。
3.其他症状:仍有部分患者临床表现不典型,可能有其他症状。比如有的患者以皮肤瘙痒为主要症状,或者以外阴瘙痒为主要症状,最后发现是高血糖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糖尿病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没有身体不适的感觉,很容易被忽略。
临床上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口干舌燥,经常有饥饿、小便增多、短时间内体型消瘦、头晕、低血糖的情况。一些女性患者在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身体经常出现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外阴痒等。这些症状在早期并不容易被患者忽视,所以身体出现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症状如下:
1.症状表现为糖尿病血糖、尿糖升高,可引起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口渴、烦渴症状。
2.比如有眼部并发症,会出现视力模糊,眼前有黑影等,严重时会导致失明。
3.如果有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尿中泡沫多,夜尿多,等等。严重者会出现水肿,或低白蛋白血症蛋白过多,血浆白蛋白减少时可出现胸腔积液和心包积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