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镜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会员29269530 50 已回复
我妈妈今年50岁,前几天我带她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医生说我妈妈得了病,建议她做宫腹腔镜手术。请问手术前我妈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谢谢各位!做宫腹腔镜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最好用棉签蘸着肥皂水或植物油将脐孔内的污垢除掉。术前应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切忌大鱼大肉,以防引起术后肠胀气。同时注意调整心理状态,保证充足睡眠。
意见建议:阴道准备涉及子宫腔、阴道操作及放置举宫棒的手术,术前应行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及阴道清洁,发现有阴道炎症疾患者应治愈后再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宫腔镜手术术后有注意休息、保暖、饮食等。具体分析如下:
宫腔镜手术术后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多休息,避免着凉、劳累、剧烈活动,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在饮食上要增加营养,多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且适当补充粗粮、干果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尽量清淡、富含营养,并且易于消化,避免进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宫腔镜手术以后会有少量的阴道流血,注意观察流血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勤换内衣、内裤,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按时进行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腔镜是一种侵入式的手术,术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稍微休息,但可以不卧床,2个星期;适当服用抗生素。
2、避免同房,持续4个星期,并且要注意个人护理。
3、另外宫腔镜检查发现有宫腔粘连,需要服用抗生素,同时要服用雌激素,防止宫腔粘连。术后有少量出血、排液、轻度腹部疼痛等并发症。如果有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并进行抗炎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镜手术前,一般需要12小时禁食,八小时禁水。选择月经干净的3到7天内做手术。宫腔镜手术以后,口服3到5天的消炎药药。术后六小时之内卧床休息,六小时以后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做当天吃易消化的流质食物,第二天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但是不要吃生冷性的食物。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禁止盆浴。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换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术后第一次月经干净以后去复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首先做完宫腔镜手术之后,最重要的是防止感染,抗炎。医生应该会给来一些消炎药,如果突发感染,应该及时就医。其次,做完手术之后一个月内禁止行房事,不能同房,也不要盆浴。术后恢复期间尽量清淡饮食,禁烟禁酒,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一周后去医院复查即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多数会出现腹部下坠感,此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需要有良好的休息。术后要多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不要洗盆浴,不要骑单车。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平时也要多注意局部的卫生,勤换洗内裤,以纯棉,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做完宫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术后要多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不要洗盆浴,不要骑单车。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平时也要多注意局部的卫生,勤换洗内裤,以纯棉,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