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宫颈糜烂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会员29117056 46 已回复
前几天我做了中度宫颈糜烂手术,出院后,我身体老是有一些液体分泌物出来有点像羊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避免。宫颈糜烂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术后身体有液体渗出属于较为正常的现象,你不必太担忧,做好术后保养工作即可。
意见建议:宫颈糜烂手术需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做复查,防止其并发。保持个人卫生,千万要记得不要在一个月内同房。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糜烂术后根据恢复情况按医嘱定期复查。个别病人有轻微下坠感,第二天即可以好转。保持外阴清洁,经常换内裤、卫生巾。禁止性生活一个月,禁止盆浴。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糜烂一般指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手术方式有微波手术、自凝刀手术、宫颈锥切手术等,术后宫颈完全恢复正常大约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所以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要手术的患者,2到3个月之内是不能够同房的。2个月之后需要到医院复查,观察宫颈的恢复情况,如果宫颈恢复不好,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治疗,以免影响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糜烂手术后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方面:
1、宫颈糜烂手术后,需要格外重视出血的情况。如果用波姆光处理,损伤宫颈表层细胞,待表面细胞渐渐脱落,再生长新的黏膜时,这一过程会发生阴道流液增加或阴道出血等现象。
2、如果出现了术后出血的情况,病人不能自己辨别是哪种出血的问题,一定要通过专科医生的细致检查来判断是单纯的出血还是并发月经的问题,要尽早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3、病人要注意休息、忌过多活动、忌提太重的物品、防止流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糜烂样改变,手术方式非常多,有微波手术,自凝刀手术,宫颈锥切手术等,大多数情况下,手术之后宫颈完全恢复正常,大约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所以患者宫颈糜烂要手术,2到3个月之内是不能够同房的,2个月之后需要到医院复查,观察宫颈的恢复情况,如果宫颈恢复不好,则需要二次手术进行治疗。因为宫颈糜烂样改变,面积比较大时,微波手术没有办法一次性治愈,则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宫颈糜烂手术后,必须注意局部卫生,每天晚上用温水清洗外阴,清洗后穿宽松的棉内裤,一个月内我们必须避免保暖,不感冒,喝温开水,吃健康营养,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换内衣要用阳光暴晒,适当锻炼,放松。要注意性生活和月经期的卫生,勤换卫生巾,保持局部通风良好,避免病原菌感染,并且建议每年都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海扶手术后没有明显后遗症,而利普刀锥切宫颈手术后可能有后遗症。宫颈糜烂导致同房后出血、白带异常,在阴道局部塞药,进行保守治疗的效果一般,但没有生育需求,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主要是利普刀手术和海扶术。通常海扶手术后没有明显后遗症,海扶刀只是祛除宫颈表面的糜烂,在宫颈局部不会留瘢痕。而利普刀锥切宫颈手术后可能有后遗症,主要因为瘢痕组织弹性减小,会影响女性怀孕,还可能出现经血排出困难导致痛经,还可能影响顺产。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