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的针灸能治月经不调吗

会员26782185 22 已回复
针灸治月经不调可靠吗?有效果吗?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我已经月经不调很久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医生告诉我。治月经不调可以用针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问题分析: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心理因素、药物因素及妇科疾病等
意见建议:针灸法是中医的一种来的,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它没有副作用,值得采纳,但是得要找对医生,更好的方法就是吃重要进行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针灸可以治疗月经不调,针灸治疗月经不调对于改善病人的经期的延长,能够明显缩短病人的经期,同时对于病人月经期间的出血、量多或者量少进行一个双向的调节,能够达到较好的作用,月经不调主要是指月经的周期、月经的量、月经的颜色等发生改变的一种性状,针灸治疗月经不调主要针对于月经的周期、月经的量和月经的颜色进行相关调节。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的。治疗比月经不调更难治的疾病也获得非常好的疗效。针灸非常好的特点就是止痛。月经不调的患者感受至深就是疼痛,对于这个症状的解决,针灸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不调怎么针灸的方法如下:
艾灸的功效有暖宫散寒、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以用于多种类型的月经不调,而且坚持进行艾灸治疗的话,是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淤血的排出,以及有助与调理月经。而且通过艾灸还可以起到暖宫散寒,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适用于宫寒的患者,可以艾灸三阴交、涌泉子宫等,每个穴位艾灸30分钟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月经不调可以采用针灸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多与肝、脾、肾阴阳虚实有密切的关系,祖国医学博大精深,采用中医针灸治疗月经不调由来已久,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针灸治疗月经不调,通过辨证施治可以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加减穴位,一般月经不调的人进行针灸治疗时以取任脉,足太阴经腧穴为主,用补法或者是平补平泻,取关元、三阴交、肝俞、血海等穴位,根据病情和针感采取留针、指弹针柄、电流刺激等,能加强治疗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灸常用的取穴如下:肝郁气滞:中脘、支沟、行间、三阴交,用平补平泻脾气虚弱:气海、足三里、地机、脾俞、用补法肝肾不足:肾俞、膈俞、三阴交、关元、太溪用补法,可加灸痰湿阻滞:中脘、内关、足三里、三阴交、丰隆,用平补平泻寒凝血瘀:关元、命门、膈俞、血海、三阴交用补法,关元、命门用灸法热扰冲任:三阴交、血海、地机、曲池,用泻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中医注重调理,这也是女性生理病的关键,月经不调说明气血不足,外加一些外界原因。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吃冰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避免吃冷饮雪糕。可以去看看中医,坚持吃一些中药,另外经期要保证身体的健康。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