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囊肿吃什么药最好?

会员26709146 45 已回复
甲状腺增大,回声减低,左侧叶2.3cm,右侧叶2.3cm.肿部0.6cm.颈部未出现明显肿大。 血液检查结果:促甲状腺激素:29.23mIU/L,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2.50pmol/L,吃什么药效果最好?得了甲状腺肿大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强综合性心理治疗十分重要。首先应消除各种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状态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则疗效较好。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问题分析:自疗注意事项1.多食含碘丰富的海产食物,如海带、紫菜、虾米、海蜇、淡菜等。2.保持情绪的舒畅、平静,尽量控制急躁易怒的情绪。3.妊娠期甲状腺肿,可在妊娠后自行消退,一般无需治疗。
意见建议:在进入青春期以后或怀孕时,由于体内碘的需要量增加,按平时食用的碘量已不足,应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海蜇、紫菜、苔菜、淡菜、海蜒、干贝、蛏子、带鱼、虾米等。要注意均衡饮食,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这样能很好的促进疾病的痊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囊肿发生时,患者可食用海带、紫菜、虾、海参、海胆、螃蟹等含碘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含碘较多,可能减轻患者病情。
甲状腺囊肿多见,大部分继发于结节性甲状腺肿,一旦发生结节性甲状腺肿,结节发生囊性改变,形成甲状腺囊肿。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发病原因是缺碘,缺碘会引起甲状腺激素降低,发生结节性甲状腺肿。因此,补碘对缓解结节性甲状腺肿有一定的疗效,结节性甲状腺肿可缓解,甲状腺囊肿也可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囊肿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1)甲状腺囊肿吃富含碘元素的海产品比较好,常见的海产品有海带、紫菜、虾米等。
(2)甲状腺囊肿吃加碘盐比较好,患者可遵医嘱应用碘剂预防性治疗。
(3)甲状腺囊肿戒烟限酒、少吃油腻食物比较好,建议患者尽量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是人体的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对于新陈代谢的维持调节有着重要的作用。甲状腺可以罹患各种各样的疾病,如果发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应该注意避免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及加碘盐的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  您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治疗甲状腺囊肿要了解其性质,恶性的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一般良性的,可以随访观察。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已帮助用户:443160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病情分析: 甲状腺囊肿目前服用药物治疗有限,在体积较小时,只要压迫症状不明显,是可以继续观察,不予处理的,如果症状明显,体积较大,可以考虑手术。
意见建议:生活中要注意:1、平常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以清淡为主。2、禁食生甲状腺肿的食物,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核桃等。3、禁饮烟酒、浓茶、咖啡。4、避免劳累,要注意多休息。5、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情绪波动。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甲状腺囊肿吃什么药才能好?甲状腺囊肿是一种地方性流行疾病,主要由于缺碘,引起甲状腺增生肿大出现甲状腺囊肿,退行性病变。甲状腺囊肿患者无任何不适,往往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部肿物,但是治疗甲状腺囊肿要了解一些疾病的发生原因,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很有帮助。
意见建议: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肿块呈圆形,直径多在2~5厘米之间,光滑,一般不疼或轻微疼痛,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多数是单发结节,少见于多发结节。治疗的药物有多种,但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都适合每位患者,用药不对症的话,产生了抗药性、耐药性,致使延误病情,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